08 August 2010

Care Haven 18/07/2010

又是义工任务啦~
这次到儿童院去,这也是我经常会到的一个活动
前几次都说去跟小朋友玩,可是到最后是我们跟自己玩~
完全打不进小朋友的世界!@@"

这次收到指示,也有了资金,所有花了半天的时间买礼物啊,想游戏等~

位于Taman Rinting那带的儿童之家~这次也是同样的准备午餐,下午茶和晚餐给小朋友吃!

其实那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下!这是庭院~
之前吃晚餐就在这里摆桌椅吃饭~

在一角的滑梯,其实已经生满了锈,而且也不稳,可是小朋友还是会玩

这是大门口~
这家儿童之家有两个门,一个是这里,另一个在旁边,那些小型厢车是从那个门进出

各自洗好校鞋,凉干~
好久没洗校鞋了,以前很懒惰,几个星期才洗一次,因为不会肮脏嘛!哈哈~

这是凉衣服的地方,衣服好像是用洗衣机洗的~因为看到有一台洗衣机在厕所外~

因为是星期天,小朋友都跟老师和牧师去教堂了~冷清清的~
没人也算了,他们竟然连门都锁了,里面的人不能出去,外面的人也不能进来
要进出也可以啦,就爬墙咯!
别怀疑,就是爬墙,之后还真的是爬墙进出的!=.="
幸好没人报警!@@"
我们就在里面切切洗洗的~虽然我们是负责玩的!咔咔!

十二点多,小朋友都回来了,吃完了午餐就开始游戏啦~

第一个游戏就是简单的填色比赛
我们分了三组,幼儿,小学和中学组~
礼物也配合他们年龄也准备的~

那个背对镜头的小男生穿的衣服很好笑下
看到后面的那堆字吗?
我已经忘记什么内容了,大概讲说一个男人的未来要做的事,给他的女人所有的钱什么的
写到很无奈~哈哈~

整个活动几混乱下,因为颜色笔是share的,他们好像在餐馆order
我要黑色的!我要蓝色的!
而我们就要去找颜色给他们=.="

可能他们很少用到颜色笔,所有的笔都放在大包包里
而几乎都是要削过
那么重要的任务,就给我们削笔大人啦~!咔咔!

经过一两个小时,总算完成了,排排放~准备一二三的名次咯~

小朋友完成了填色比赛就到后面享用他们的下午茶~
之后回来第二个活动啦~
我们买了几幅拼图,比赛那组最快拼好
别小看这些拼图,我曾经输给小朋友=.="

比赛后就直接给礼物了,输的也是有安慰奖哦!不过是饼干啦~哈哈~
接着就颁填色比赛的礼物~
之后马上进入下一个游戏啦~男生vs女生
我真的觉得我们是在整他们咯~
这个游戏我们分别准备了几样食物和饮料
分别是酸苦辣~
酸=纯酸柑汁
苦=苦咖啡
辣=wasabi
要另一组猜看是谁吃到~
而这游戏也只给中学生玩,小学生怕伤到胃嘛!
这是吃sushi~只有一个人会吃到加了wasabi的sushi~
超搞笑的~

这次不知道是什么,咖啡或者酸柑汁吧~其他人都是水~

最后因为两组的分数相同,就用这游戏分出胜负啦~
把薯片放在额头上,看哪组的代表最快吃到~

最后还是有这小弟弟最快吃到!
男生组胜利~~

趁着还有点时间,赶快下个游戏~
我们告诉第一位小朋友一样东西,而他就必须用黏土捏出那样东西
然后给下一个人看,一直重复到最后,让最后一个人猜是什么东西~


这就是final的成品,你猜是什么?^^

玩了一下而已,小朋友就必须到后面吃晚餐了~~


看了我都想吃!T_T

他们都能够自己进食~记得第一次来,还要喂他们呢!
那时还真的是第一次喂人吃饭!哈~

穿浅蓝色衣服的是那里的老师~

这两个小孩子很可爱对不对?
是两姐弟~

这小男生很可爱下
我就坐在那里,他就突然出现在我身旁
我就问他要拍照吗?
他就说不要
我说要啦要啦~
我拿起相机,他就摆个pose给我拍~呵呵!

这个老师也很好笑
填色比赛的时候她说她也要参加
我们就说,我们没有乐龄组~哈哈~
现在就抢学生的汤喝~被我拍下来了~
本来要放上FB tag她的,可是我找不到她给的email address...=.="

吃饱饭就吃派零食的时候啦~
那位老师也要排队拿
我就说不可以,不过装零食的纸箱可以给你~哈哈!

这位就是派礼物的小姐啦~
她要小朋友叫她姐姐,我就说叫auntie啦~
不过没人敢叫
我就走到这位小男生的旁边,跟他说,等下你去拿的时候叫她auntie啊!
他就说ok, ok~
我也在旁边stand by拍照~哈哈
结果他比我厉害,不叫auntie叫ah po~哈哈~
笑死我了!!

一整天下来说不累是假的咯
虽然我不是在厨房帮忙煮(他们更累),可是小朋友真的讲不听
一直要喊他们要排队啊,不能打pass啊
我人老了~累到不行了
可是想到一开始对我们感到陌生
到最后能玩在一起~还是有成就感的!^^
下次我还要再去!!!:)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