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5

豪气百万越南游 - Bình Tây Market, Big C Miền Đông

越南行来到了最后一篇,努力地在2015年结束前完成所有的分享,2016期待新的旅程,哈哈!

话说要购买手信的话,我不推荐你在Bến Thành Market购买,那里的商家磨好刀准备要砍你一顿,当然你厉害杀价的话绝对没问题。那除了Bến Thành Market,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购买手信?那就要看你要以什么交通方式代步了。如果你是豪华团要搭的士的话,那你可以去安东市场. 不过也不远啦,的士的费用不高,几个朋友share的话非常便宜。如果你要选择入乡随俗的话,就和我一样去Chợ Lớn的Chợ Bình Tây吧!在Bến Thành的巴士站乘搭1号巴士前往Chợ Lớn就能到达Chợ Bình Tây了~车费大概是RM1++

Chợ Lớn是越南的唐人街,在那里不能发现很多我们所熟悉的华语招牌字眼。而这里的Chợ Bình Tây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

这里的小贩不会冲过来问你要不要买,你有兴趣再开口问就行了~

发现路边小吃,好像我们的咸煎饼。


不过没有预想中的咸味,只有满满的芝麻香~在这里我们买了不少的手信,都是吃的=.="
 以防我们的行李箱放不进,决定先回酒店收拾一下,看有没有空间让我们再买,哈哈!

Bình Tây Market
Add: 82 Tháp Mười, phường 2, Quận 6 phường 2 Quận 6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大概收拾了之后,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到当地的Big C去,离我们最近的就是Big C Miền Đông了。坐的士的话,一趟大约是RM20. 抵达Big C我们先去医五脏庙。看来看去,好啦,就吃你啦!我平时最不喜欢吃的KFC

它...没有什么不同,不过盘子都是温温的,好像杀菌过一样,这点很赞!吃饱就是疯狂购物时间兼阻止我朋友再毫无节制地买下去...

Big C Miền Đông
Add: Tô Hiến Thành, Phường 15, Hồ Chí Minh, Vietnam

越南游记的最后就是手信部分了,我们四个人的战利品,我觉得还好,不过我们所购买的20kg行李重量已经远远超过了!! 大家只好塞进自己的背包,hand carry上机...

这些是我买的~去到越南不得不买的就是莲子干。当地的莲子干非常好吃。除了莲子干就是水果干,我买了香蕉干和芋头干。在Bình Tây Market发现一档卖肉丝的档口。我们在扫了不少螃蟹丝(吃起来很像鱿鱼丝,微辣),还有据说是牛肉丝的食物,我本身是不会特地去吃牛肉的,不过试味道就ok, 当我知道它是牛肉丝后,我就不吃了,哈哈!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最后还买了樱花虾,带壳烤过的腰果,一包不懂怎么煮软的干贝和一瓶柠檬胡椒盐。谁说越南没东西买的?你看我们不是买了不少?哈哈!

每次旅程的结束总是让人觉得依依不舍,或许我们舍不得的不是当地的文化,而是不用做工可以玩一整天的心情!哈哈~不过一个旅程的结束也代表着新的旅程开始!新的一年2016希望会去我一直想去的国家!祝大家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2016!!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