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5

豪气百万越南游 - 越式炒萝卜糕,Pho 24, Fanny's Ice Cream

从酒店走出来的转角发现了一个小档口,经过的时候香气逼人,让人忍不住倒退回去一看究竟。我们就是这些人。哈哈!仔细一看,好像我们熟悉的炒萝卜糕哦!不管三七二十一,买!
老板娘先在盒子底部放了一些应该是白萝卜丝,再把炒好的萝卜糕放上去

其实一片片不是萝卜做成的萝卜糕,而是用米粉和一些薯粉制作而成。在越南是道地的街边小吃, bột chiên。一份大约是RM4

老板娘先把米糕煎得又香又脆,之后再下鸡蛋和青葱,最后是调味就完成了。米糕吃起来真的很像我们熟悉的萝卜糕,不过它的味道比较淡,加上鸡蛋的香,这包bột chiên被我们秒杀!最后一天朋友本来要吃最后一包,结果没缘分,老板娘没开档口啊~

如果提到越南美食,我想很多人都会说越南河粉。我做了不少功课,发现真正好吃的越南河粉在很远的地方,不是不能到,只是步行的话要30分钟以上,我们放弃...发现酒店附近有这家可以说是河粉连锁店的Pho 24,虽然看到评语不是那么好,可是我们还是想吃,就来试看看~

这里的河粉有分牛肉和鸡肉,选了牛肉还可以选什么部位,鸡肉也一样

越南河粉少不了的配菜,辣椒,豆芽,柠檬,刺芹(假芫荽)和泰国罗勒。口味是自己决定,你要酸一点,辣一点还是香菜多一点,随你喜欢~

这是牛肉河粉,汤的色泽比鸡肉来得深,牛肉的口感也不会太硬,味道不错

鸡肉河粉就显得清淡多了。不得不说,我觉得这家的河粉不错吃耶!或许网友们所推荐的河粉店更加好吃也说不定!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试看看~
顺滑的河粉配上浓郁的汤头,我不爱吃鸡腿肉,选了鸡胸肉也不错~加了很多的柠檬和豆芽,整碗河粉吃到见碗底~哈哈!

人永远是贪心的,叫了side dishes, 结果味道普通,各位,来这里吃河粉就好,哈哈!价钱有点忘记了,一碗河粉大概是RM5/6吧

女人的肚子一定有一个空间是给甜品的。走完了夜市和买了一堆东西,就来这里吃吃雪糕休息一下

Fanny是一个法国在越南河内全权投资的一个品牌。他们的理念就是让法国的传统冰淇淋和越南的水果做结合。可能我们光顾的时间比较迟了,没什么客人。


来到这里就直接点一个最豪华的,巧克力雪糕火锅啦~一个火锅大约是RM60++
可以选择14种口味的雪糕。我们选了巧克力,柠檬,肉桂,绿茶,开心果,芒果,百香果,薄荷,咖啡....啊!!想不起来了啦~我们选了很久就是了。哈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开心果雪糕和我在希腊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我久违的味道啊,吃下去的那刻超级感动的!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