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9

玉蜀黍卡士特燕菜蛋糕

看到ching母亲节做的玉蜀黍卡士特燕菜蛋糕,心痒痒~Hi5 Emoticon
知道家里也有玉蜀黍罐头,找了一天就敢敢去试了!
结果呢?超级不顺利的咯..Hi5 Emoticon

烘原味的戚风蛋糕的时候,一时忘了,放了蛋糕纸..
不能倒扣了..Hi5 Emoticon
还大意到底部的问题太高了..变非洲蛋糕了..Hi5 Emoticon
就把焦的去掉..
ok..算了..虽然有点塌下来还是照样分吧!
不过我只分了两层..Hi5 Emoticon
第一片还给我破了个洞!!!
哇叻!!想直接放弃算了..Hi5 Emoticon
结果还是继续下去..

弄卡士特酱咯!
嗯..感觉很奇怪咯!为什么不是ching做的奶色的??Hi5 Emoticon
难道是我的玉蜀黍罐头的问题?可是明明上面写sweet corn cream啊!
可是里面是一粒粒..很不团结的在里面跟我招手..Hi5 Emoticon
好吧!不管了!照做下去..

铺了一层的卡士特酱..放上一片蛋糕..再放上一层的酱..
Hi5 Emoticon问题又来了!!!怎么蛋糕一直浮起来啊???
啊!!!崩溃了!!不管了!!生气!!继续做下去!!
结果铺上最后一片蛋糕,还给我浮上来透气!!Hi5 Emoticon
Hi5 Emoticon火山终于濒临爆发了!直接拿个底部是平的碗.直接压在上面!!
不理它,就开始清洗工作...
等到它接近凝固的时候,我才拿开碗!看了不看就直接送进冰箱了!Hi5 Emoticon

隔天拿出来..就是这鬼样子...Hi5 Emoticon

切开来..很好咯!中间完全没有卡士特酱!要给我出一条巧克力色的"线"
那个"线"就是那非洲来的蛋糕...
我妹还问我..是不是故意的?Hi5 Emoticon
那个卡士特燕菜酱..太"燕菜"了!也就是硬啦!哈!

做了这个,直接在个角落痛哭!!Hi5 Emoticon

9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不错啦
至少比我好 哈哈
我弄了一次装饰蛋糕
丑到要命
不敢再试 (害羞中)

凌の屋 said...

噢。。天啊。。真的是有夠不順的咯。。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很閑以下。。!

凌の屋 said...

噢。。天啊。。真的是有夠不順的咯。。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很閑以下。。!

ching said...

思念,
看到你的失败我也好伤心哦~
蛋糕会浮上来,也许是卡士特酱煮得不够浓稠,还有一定要待稍微冷凉后才开始放入蛋糕片。
我做的颜色部分也是有些带黄色,是照片灯光关系,让你误以为蛋糕是奶黄色的吧!
至于燕菜太硬了,会不会是你的燕菜粉品质太好的关系呢~

Sarah Homemade said...

思念,不要气馁,这些事情我以前也常试过 。。。
现在的我还是会有失败的时候,只是我没放上来分享而已。。

记得要面对失败 ,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就会越来越好的。。。。加油^_^

CurryFishHead said...

To:38隐形人
唉~我一直不敢做layer cake..因为在切开蛋糕的部分我就很怕了!=.="
所以也一直没试什么蛋糕装饰的!
信心没了~~T_T



To:凌
唉~是很不顺咯!想杀人了!哈哈!

CurryFishHead said...

To:ching
呜呜~~痛哭~~~
嗯..不够浓稠?嗯..可是没有材料是可以让卡士特酱变浓的啊!啊!!ching,你的custard powder是instant的??
哈哈!我也在想,我是用上次我做布丁的燕菜粉
因为之前都在失败,所以我就很纳闷..用那么多的粉..不是会很硬吗?结果我也不理,直接加进去了!唉~~伤心~~心碎了~~~




To:Sarah
唉~sarah~你比我厉害很多很多了!
对你的蛋糕装饰,我很佩服!
我也要像你那么厉害!嘿嘿!
谢谢你的鼓励哦!!我会加油的!!

ching said...

我用的是普通的custard powder.
卡式特酱我也是煮了好久才变浓稠的。

思念,
别伤心放弃,
我相信凭着你那份坚持的信念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CurryFishHead said...

哦?原来要煮很久的啊?我只煮到它滚而已哦!=.="
可是什么材料能使卡士特酱变浓稠啊?好奇怪哦!

好!!我会继续加油的!!谢谢你啊~ching~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