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4

久违的面包香 - 汤种香肠面包+蒜香奶油面包

距离上次做手工面包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开始为三餐打拼后,慢慢对以前很热爱的烘培产生不了什么兴趣.
这次同事把她新买的面包机整架搬来我家借我,哈哈,我可没开口哦,可能她一直看我买食谱,可是又没做面包给她吃,就特地搬过来暗示我吧!
搬过来后的几个星期,我买了简单的材料,就开机做面包去了~

同事的面包机是Cosway牌的,我只用了打面团的功能,而且是三次,才打出薄膜
对面包也开始生疏了,就采用比较不会失败的汤种

从发酵到分割都进行得比较顺利,也觉得出品会不错吃
为面包整形的时候,手忙脚乱的,以前的熟练完全不见踪影。看来真的是熟能生巧。
香肠面包,每个人都爱,做了不像花型的花型面包,发酵后,型都不见了(哭)

本来想滚圆几个当甜面包好了,想想有点单调,翻一翻冰箱,发现有一盒现成的garlic butter,嘿嘿,就是你啦!不客气地把奶油涂抹在面包上~

面包出炉的时候满室蒜香,下次应该在面包里也包上一些奶油,不然很单调的说

忘记奶油受热后会融化,纸模有洞,所以放在附近的面包纸膜都是油亮亮的,唉~

除了变形的花样面包,也做了简单的长条型,这款比较能入眼

不懂是什么步骤弄错了,面包放到隔天都变硬了,汤种面包不是都能放隔夜的吗?

唉~同事和朋友都很赏脸地吃完,真的不好意思,给他们吃不好吃的面包,看来要我再烘面包,就只有等呗~哈哈!

21 comments:

Unknown said...

Looks yummy

kinoko said...

我到现在都还不敢做面包,呵呵呵。。。

38隐形人 said...

我记得那时你说汤种容易做
好多年前了哦

38隐形人 said...

楼上那粒蘑菇
不会难的啦

CurryFishHead said...

To:phyllis wong
Thanks for visit:)


To:蘑菇
做吧,可以练练小老鼠,还蛮有满足感的,我只是懒惰,宁愿狂追港剧,唉~


To:隐形人
是咯,汤种比较不会失败,而且到第二天还是软的,这次太久没做了,一定有个步骤我遗漏掉,唉~

38隐形人 said...

多练习

CurryFishHead said...

很懒惰

38隐形人 said...

不要懒

CurryFishHead said...

我尽量

38隐形人 said...

CurryFishHead said...

面包机没了,给我偷懒的理由,哇哈哈哈!

38隐形人 said...

我的烤箱坏了

CurryFishHead said...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38隐形人 said...

买了

CurryFishHead said...

恭喜恭喜~

38隐形人 said...

还没有用
竟然

CurryFishHead said...

时机未到,不是不用

38隐形人 said...

用了

CurryFishHead said...

报告下,做了什么好料?

38隐形人 said...

我的大烤箱都是做
戚风 和面包罢了🍞

CurryFishHead said...

很久很久没做7风了,嗯...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