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3

蛇年2013-除夕团圆饭

 趁着新年还没结束,快手快脚地把新年篇都放上来~
今年是第一年从开始的拟定菜色,购买食材,准备工作到最后的烹调都是我一手包办~
结果是累死我了...新年前的一个星期是累到说不出来,放工后还要跑来跑去去买食材~
到最后忍不住地抱怨说,明年去酒楼吃好了啦!!
虽说如此,可是看到一道道上桌的菜,成就感就涌上来了~
今年讨个好彩头,准备了八样菜~大家发一发~

第一道一定是汤,选来选去还是决定我最喜欢的ABC汤
里面有汤骨,马铃薯,红萝卜,玉米,番茄和大葱
前天晚上就放进电子沙锅里,熬了一个晚上的汤不加任何的调味料都很好喝了
到最后喝剩的我就收起来,放进结冰处,当之后的火锅汤底~

第二道是辣豆瓣蒸排骨
加了很多的蒜米和小辣椒,而且豆瓣酱也放得适量,味道刚好~嘻嘻!
前一晚腌好,隔天放进锅里蒸熟就可以了~

这道白菜酿肉是参考Table for 2....or more 
内馅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了,肉碎里面我加了红萝卜粒,黑木耳,青葱
不过我没用韭菜绑着,一来我没买,二来白菜也不会散开~哈哈!

可惜内馅的味道不足,加上我淋上的汁也不怎么够味,可是说是清淡的一道菜啊~

近几个月不知怎么搞的,很爱吃香菇,之前打死我都不会吃的说~
准备了香菇豆腐~

吸收了汁的香菇..好吃!!!

洋葱焖鸡
这道菜要准备很多的洋葱,切的时候我的眼泪是狂飙的说...因为没浸冰水...=.="
焖得很入味的鸡肉,配上几乎看不见的洋葱..我只想说..我要加饭!!!

看到两片很漂亮的三文鱼,也不管自己会不会煮,直接买了回家
用了thyme and rosemary腌了一会儿, 我家弟弟看到,说鱼有点厚,最好切薄和小片点,比较容易熟,结果出来就是这样了...哈哈!
卖相不好,可是味道不错~尤其是沾上柠檬汁~开胃啊~

乍看之下以为是鲍鱼哦?其实非也,这是贵妃鲍~
真正的鲍鱼在吃火锅的时候才吃下去~嘿嘿嘿!
吃了那么多的肉,来个青菜解腻~
白菜还剩下很多,就切一切,炒了一大盘~

这顿团圆饭我整整花了两个小时准备材料,三个小时多来煮~真是累人啊...
家常便饭,没搞什么花样,大家吃得开心就好~^^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