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5

梦境之旅 - 希腊卫城Ακρόπολη

话说雅典这个城市名来自于智慧女神雅典娜。我简单来说,雅典娜和另外一位叫波塞顿的人争夺成为新城的保护神。宙斯就说,你们谁能给人类一样最有用的东西,我就让谁做保护神。波塞顿就变出了一匹战马,而雅典娜变出了长满果实的橄榄树。宙斯非常开心,就让她做了保护神,而人就以她的名字命名了雅典这个地方,而雅典四周也都种满了橄榄树

好啦,神话故事看完了,就继续这个位于雅典某个山丘上的卫城Acropolis, 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入门处

这里也不是免费参观的地方,门票是12欧元(赫!真是有够贵的)

努力地爬上几十个或者几百个阶梯,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之一,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这是一座露天剧场,主要举办音乐会,现在则是雅典音乐节的剧场。这剧场可容纳3000多个人哦!

其实..我也不懂这历史古迹是什么由来,不过你们看到远处的柱子吗?

就是这柱子,仔细看是少女石像的柱子,不过这些都是复制品,有一个在英国的博物馆,其他的都在Acropolis museum.


这卫城最主要的建筑是左边的Parthenon, 也就是人们供奉雅典娜女神的神殿。希腊一直以来在做维修。而有一部分的神殿在1687年被炸弹损坏了,真是可惜

好奇这座卫城在被炸毁前的模样,google了一下,原来是那么繁华的地方啊..再看看现在的卫城,让人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虽然希腊相关机构一直在对这卫城做维修,可是地球的暖化,空气的污染等因素让这历史古迹也难以完全“痊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下一篇.......

CurryFishHead said...

下一篇来了....

Siang Ying said...

好羡慕!希腊啊啊啊啊啊啊

欧洲的入门票,12欧算便宜了

CurryFishHead said...

To:Siang Ying
我是直接算兑换率,所以我觉得贵,哈哈~不过不这样算的话,其实也真的还好啦..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