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5

梦境之旅 - 午餐@Plaka

我们在希腊的第一餐位于Plaka, Plaka是雅典一座历史街道,以其迷宫般的街道和新古典主义建筑而闻名。Plaka被称为“上帝的邻居”,因为他很靠近雅典卫城,就在卫城山脚而已。而Plaka也非常靠近我们这次的住宿~

希腊餐馆一贯的上菜方式一定是面包是第一道,净吃或者沾点橄榄油吃都可以

不然就是沾这Tzatziki,这Tzatziki是由酸奶酪,黄瓜丁,蒜米,橄榄油和盐所调制而成,酸酸地配上面包非常好吃。之后逛迷你超市的时候看到一罐tzatziki马上买了一罐带回来~哈哈!

上了面包就是沙拉了。沙拉上那长形好像豆腐的食物是feta cheese 希腊盛产feta cheese, 所以很多料理都会用上分量不少的feta cheese。Feta cheese的味道很咸,所以一定要配搭蔬菜或者是面包一起吃。当然我们是直接吃下面新鲜的蔬菜而已,那几块致肥物就让它回去它原来的地方吧!哈哈~话说这里的番茄非常好吃,鲜甜多汁的,我吃了不少番茄的说~

主食前一定会有前菜,今天的前菜就是Feta cheese puff和spinach puff
feta cheese puff的味道适中,加上松脆的puff皮,很好吃!不过后者spinach puff更得我心,虽然只有菠菜和puff皮,不过胜在调味清爽可口,吃了也没那么大的负担~

吃完了前菜就到了主食,烤猪肉串
啊?领队说这是猪肉,可是我吃第一口进去明明是鸡肉,而且是很干的鸡胸肉,可是领队一直说它是猪肉..最后我的结论是,它是披着猪肉皮的鸡胸肉,哈哈!不过味道还ok啦,我比较喜欢吃鸡胸肉,所以对我来说好吃哦,薯条..啊,是薯块也不错~(看来我什么都觉得好吃?)

最后一道是Semolina Halva
闻了闻有股肉桂的香味,吃下去像蛋糕,kuih, 发糕的结合体,哈哈!难以形容的味道和口感
Halva是由粗粒小麦粉,肉桂,糖等制作而成的,是希腊传统甜品,

饭后来杯希腊啤酒~这是和团友借来拍的~我试喝了一点,呃,有点像这里的啤酒,不过他们说这里的啤酒比Malaysia的好喝

Acropol Restaurant
Add: Square Filomousou Etaireias 3, &Olympious Dios 2, Plaka Athens
Tel: 210 3248268
FB: Acropol Restaurant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