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5

梦境之旅 -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

在希腊拍的照片很多,脑里不断浮着一个星期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思绪越乱,越想不出怎么开始这游记。
最后决定从头开始。哪里是头?就是我所乘搭的土耳其航空开始吧~哈哈!
容许我长气一点,我很健忘,想把这些小小的细节都记录下来~以后老了不记得了还有这些文字和照片让我炫耀一下,哈哈~

我乘搭飞机的次数不多,去年飞了两次内陆飞机去槟城,飞了一次去普吉岛。今年四月泰国泼水节飞去了曼谷。这四次的飞行都是廉价航空,这次乘搭的是国家的航空公司,心情无比兴奋(好啦,我是从鱼头山上下来的)毕竟是第一次吃飞机餐,第一次会用到机上的厕所,第一次要在飞机上睡几个小时。

土耳其航空在2013年连续获得“欧洲最佳航空”,“全球最佳经济舱机上餐食”等大奖,所以对它的期待不是没有理由的~
每次的飞行除了空服人员和机长,还有机上厨师(通常登机时都会站在空服员旁对你微笑问候),当然你要享用厨师当场烹调的食物,就花多点钱坐商务舱吧~
座位上除了小枕头和被单外,还有一个包包日用品。日用品包括室内拖鞋,袜子,眼罩,牙刷,牙膏还有贴心地准备了润唇膏~赞!

飞机起飞后,空服人员给了热毛巾擦拭手后,就会递上这土耳其软糖。外层洒满了糖粉,软软的糖还夹杂了果仁,非常香,不过也很甜,虽然这样,我还是把它整粒吃下去了~

凌晨1点,虽然很累,眼睛要盖下去了,可是听到餐具的声音,还是睁开了眼睛,我实在好奇飞机餐的味道~贪吃鬼,哈哈!二选一,我和面鬼各选了一款,都想试看看
主食是蔬菜+炸虾+饭,配菜是凉拌茄子和一块好像是叉烧的鸡肉,甜品是芝士蛋糕
主食的蔬菜很好吃,清淡可口,我都吃光了~炸虾沾了一些酱料,味道还算可以,白饭的话不像我们熟悉的圆短型,是细长的白饭,不过略嫌硬,饭只吃了两口就没吃了。
配菜中的凉拌茄子不错,貌似叉烧的肉,是鸡胸肉,干干的
甜品芝士蛋糕味道很足,甜度刚好,我觉得好好吃,也不管是深夜了,也不管吃完了就马上入睡,忍不住把蛋糕给吃完了~哈哈!

另外一道主食是芝士番茄管面和蔬菜,味道也不错,不过也相当罪恶,芝士啊~

着陆前的两个小时,舱内的灯打开了,吃早餐时间咯~
很不好意思地说,人家是刷了牙才吃早餐,我却是吃完了才刷牙,来不及了嘛~哈哈!
早餐是mushroom scrambled egg+三文治,水果,面包和芝士。scrambled egg味道不错不过吃多了有点恶心,旁边的菇我就很爱~
餐包涂上附设的果酱非常好吃,应该说这里的果酱好好吃哦!我是不吃果酱的人,印象中的果酱都是甜甜的,这里的果酱都是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或许我这里买的都是便宜货,都是甜甜的)
水果不用说,全部吃完了,有两种哈密瓜,木瓜和葡萄。旁边的小菜是feta cheese和cheddar cheese。试了一小口地feta cheese...哇!好咸啊!所以..我只吃了小番茄和黄瓜~哈哈!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凌晨5点,双脚终于踏在陆地上了,在土耳其机场等待转机去希腊雅典,也同样是土耳其航空。土耳其国际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很多的航线都会在这里转机。大清早的机场没有想象中的冷清,到处都是人群走动,不然就坐在地上等登机。幸好connecting time不长,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又再次登机飞咯~
 

本以为这差不多一个小时出的飞行没有飞机餐了,怎么知道,还是有哦,而且是非常匆忙的进食。派了飞机餐不久,飞机就要准备着陆了,什么啊..
主食是大片的cheese和鸡肉块,配菜是面包,甜品是水果和小饼干。我只是把鸡肉和水果吃掉,面包吃了一半,饼干带走,路上如果肚子饿可以吃(不过这如意算盘是大错特错的,这个旅程我不知道什么是饿!)
吃完这些,飞机渐渐地往目的地,雅典,前进,着陆!

小分享:
Turkish Airline是Star Alliance的会员之一,导游在帮我们check in的时候也顺便帮我们申请了star alliance的会员卡,可以储存飞行里数分,可以换机票什么的。当然这张卡我是没机会用第二次了啦~哈哈!我是廉价航空的supporter的说~顺便一提,我们所熟悉的Singapore Airline和Thai Airline都是Star Alliance的会员哦~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