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08

第一次当义工- 孤儿院

今天中午跟朋友和我朋友的姑姑的朋友一起去了在Tmn Rinting的孤儿院...
我朋友说是去跟小朋友玩啦!不过因为他们是去那里准备晚餐给他们吃的..所有我们一去到就去帮忙咯!切切洗洗而已啦!哈~

到了下午四点多我跟我两个朋友才去玩!嘿嘿!大人们都在煮...
第一次发现我也能跟小朋友玩成一团!哈~真奇迹!
而且他们很可爱..竟然把她们的纪念册拿出来要我们写..
天啊!!我几百年没写了..一时间也不知道写什么...><" 大概傍晚就开始吃了..不过不是我们吃..是小朋友吃!哈~ 我啊..第一次喂小朋友吃饭!帮她把鸡肉拔丝..然后喂她吃!哈~还蛮好玩的..><"

晚上就是派礼物的时间了!每个小朋友都拿了一个小礼包!

我们留到晚上八点才回..


其实我去的时候..是带着去跟小朋友玩的心态..以一个普通小朋友玩!而不是孤儿...
刚开始我真的做到了..跟他们打打闹闹的...
过后看到一个才两个月大的baby...就听到说是在公园捡到的...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几个月大的时候被捡到的...真的很可怜..她很可爱啊!你逗她,她会给你一个甜甜的微笑...软软小小的...一个那么脆弱的小生命...为什么她的父亲舍得把她丢在公园里?
那时就想..可能是那些偷尝禁果的人吧!那么不付责任...难道他们没想到她以后的生活吗?唉....


晚上派完了礼物后..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很幸福的笑容...
那只是一个几样小糖果零食的礼包..他们都可以那么快乐..
看到他们抓着那礼包不舍得吃..我真的心酸了...
对我们来说..那是多么容易得到的快乐...
可是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难得...
突然想到我是多么地幸福...
我朋友就说...要好好惜福啊..
是啊...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
去了这趟让我难忘的一日义工..我更加深我要回来这里工作的想法了!
我是不会后悔的!!^^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