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10

Tiramisu

最近人真的是懒到不能再懒了
几乎是一个月开一次烤箱~
原谅我啊~烤箱~~
买了一些要做的材料
可是一直给我放到过期=.="
到想做的时候,才发现过期了,又没心情了
啊!!!!我以前对烘培的热情到底去了哪里啊???
难道全部奉献给工作了吗?T_T

要做tiramisu很久了,食谱印出来一直给我丢在一旁,可怜@@"
也打算用cream cheese来代替mascarpone cheese
连cream cheese都买回来了
结果呢?一拖再拖=.="
那天跟魔头到Tesco买日常用品,经过冷冻部,看到了mascarpone cheese
想买!!看看expired date,乖乖~是在一个月内!
不管啦!买了再说~
隔天因为不想浪费那么贵的mascarpone cheese,终于把懒虫全部赶走
开工去啦~~

做到很丑=.="
剩下来的cream就放进杯子,里面就放蛋糕块和手指饼干~

ching~那花有没有很眼熟?就是你送我的啦~哈哈!
几上镜哦?
这两张照片都是用大魔头的DSLR拍的,很棒哦??

切块来吃~
嗯~味道还算OK,可是我不太喜欢rum的味道
因为没有咖啡酒,就学kittymiao放rum~
结果这整粒蛋糕我只试吃了那么一小口就没吃了~哈哈!
下次要试看加咖啡酒的tiramisu~!!!
不知道有哪位朋友知道哪里有买小瓶装的咖啡酒呢?


食谱来自:Kittymiao猫窝的厨房

12 comments:

joey said...

johor jaya Dedap那里的烘焙店有卖哦~

ching said...

哇咔咔~想不到那朵小花还很抢镜哦!

tiramisu 我也好像吃,不过现在不能。
唯有将食谱带回家,
可以吃的时候自己动手咯!
哈哈~~

kittymiao0210 said...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啦!!!
好久没有做蛋糕了,唉,烤箱都不认得我了。

PynnLee said...

咖啡酒哦
好贵勒,总是没有去败
怎么办,因为我都想做这个
可以用唧哝咖啡参点酒吗?
哇咔咔,行得通吗

Anonymous said...

三月去过马六甲,觉得这间budget hotel不错,还有供应早餐。

Accordian Hotel
114A, Jalan Bendahara, 75100 Melaka
Tel: 06-2821911
www.accordianhotel.com

RM90.00 weekday
RM100.00 weekend/holiday

靠近三保山,可走到Jonker Walk。附近有一家早市酿豆腐。

albee妈咪 said...

鱼头啊!回来了,可别再偷懒哦!我要食谱可以吗?我刚有一支咖啡酒,可以拿来做Tiramisu了。^^

38隐形人 said...

哇 哇
几有卖像的
我想我也应该不很会吃这个
所以一直没有做
卡卡卡

Min said...

我很喜欢tiramisu, 但是想到材料不便宜, 又那么多工, 我就懒惰了。

CurryFishHead said...

To:joey
谢谢你!有机会我会去看看的~
希望能买到小瓶的!嘿嘿!


To:ching
呵呵!对啊!一眼往下去就是看到小花!它赢了咯!哈哈!
为什么现在不能啊?要做美美的新娘不敢乱吃吗?呵呵!
有机会做给老公吃咯!嘻嘻!

CurryFishHead said...

To:kittymiao
呵呵!看来我们的烤箱会开始对我们不满哦?哈哈~
对啊!很久没看到kittymiao的美食了!:(


To:Pynn
呵呵!对啊!我就是没咖啡酒,所以用rum代替
可是味道还是有差,不喜欢rum的味道!
哈哈~咖啡+酒吗?我想是不可以的啦!
咖啡酒好像有少许的奶,不过我也不确定啦!哈哈~

CurryFishHead said...

To:Anonymous
谢谢你!我已经找到适合的酒店了
也从马六甲回来了~
不错下次可以去你介绍的这间!谢谢~


To:albee
哈哈~对啊!我懒到不行了
久久才update一次
食谱在下面哦!有个link的~
啊啊啊啊!我也要咖啡酒啦!羡慕你!!

CurryFishHead said...

To:隐形人
哈哈~是咯!照片总是可以骗到人!咔咔!
我吃外面卖的,自己做的我一向不吃!咔咔!
除非是muffin啦~那我就吃咯!
奇怪哦?


To:Min
对啊!单单那mascarpone cheese就很贵了!
再加上要咖啡酒!那更难了!T_T
工的话就还好,手指饼干去外面买就很快了!
我自己烘的就要花点时间了=.="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