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0

马六甲两天一夜趴趴走-Part 1

某天跟朋友谈起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是放工回家
周末就去看电影吃饭唱K,很平淡也很无趣
所以我们决定出走!!不去shopping mall~只去看风景,逛当地的著名的地方
想用最少的钱玩最多的东西!
就以这信念,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背包旅行
从找酒店到去哪里玩,过程虽然不是很顺利,可是很庆幸地我们还是能够出走~

选在7月24和25号,星期六和天,这样我们都不用请假~
星期六早上6.30am朋友的男朋友载我们到车站去~
买了8am的车票,看时间还早,就先医医肚子啦~
唯一的选择就是麦当当了!哈哈~

时间很快就过了~8am了~拿了车票就上巴士~我们出发咯~~
尽量在车上补眠,可是我也不怎么可以睡,就眼睁大大看路边

经过几个小时我们终于到Melaka Centre了~
坦白说,我蛮喜欢那里车站的环境,比起JB的,好太多了!!
在买回程车票的时候,酒店打过来确定我们的booking
我们就顺便问看能不能现在check in~
很幸运地~她说能~我们也不用烦包包要带着走了~
我们不太确定酒店在哪里,不敢冒冒然搭巴士,只好选择Taxi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用了RM15载我们到今晚住宿的酒店啦~
我们太迟booking了,很多酒店都fully book,不过很庆幸找到这间Hotel Seven

我们算了算,觉得拿Family suite也不错,我们也负担得起,当然也睡得舒服嘛~
一人一张床~爽!!
一个晚上是RM140(如果没记错的话~)

厕所很干净下哦!

各自梳洗后,做好防晒的工作,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的目的地,Jonker street~!!
出发前问了下酒店柜台,怎么走去jonker street
她就说转个弯直直走下去就可以了
我们就走咯~可是越走越奇怪,怎么还没看到啊?
就问了路边的auntie,知道我们走对了,才安下心继续走~
不久就看到红屋啦~

一定会经过这美丽的风车~

嘿嘿!过了这条河就可以看到Jonker street啦~好累哦!
走了很久=.="

我们的第一站~!!Jonker street~!!!

肚子也饿了,之前做了功课,知道何记的鸡饭粒是最出名的
当然我们也要试看看!
可是店前是大排长龙的=.="
因为是午餐时间@@"
我们还是有排啦~

在排的当儿,朋友到隔壁买了贵死人的durian cendol
我对榴莲还是怕怕的,因为它害我大病了一场T_T
所以我吃了一口~试试味道~

排了接近半个小时,或更久,终于轮到我们了!T_T

因为打算吃很多小吃,所以我们只叫了六粒试味道~
这样才有肚子吃别的嘛!哈哈!
发现我不喜欢吃鸡饭粒耶!因为黏黏的,还是普通的鸡饭好吃点!哈哈~

吃完了就继续走走咯~

天气不算热,就阴天带点太阳的那种
经过这卖鸡蛋冰的档口,各自买了不同口味的鸡蛋冰~
嘿嘿!这是我的百香果口味~好吃好吃!!很可爱哦?

当然吃那几粒鸡饭粒是满足不了我们的~
经过大宝小食,知道这也是不能错过的店!!
非点不可的是cendol!!!

先进去找位子,然后朋友就出外点餐~

还是一样的我们只叫了一份~
这就是好吃的cendol啦~是不错吃下!嘿嘿!
顺便一提,JB的朋友可以到M.Austin那里吃到类似的cendol哦!嘿嘿!

忘记这是Baba laksa还是nyonya laksa了~没放椰浆的~
好吃!!酸酸辣辣的~

在那里真的很难找到位子,看到一男一女已经order了食物
可是没地方坐,刚好我们的桌子有多余的地方,朋友就叫我去叫他们过来join我们
我以为他们是华人,就用华语问他们"要跟我们join吗?还有位子"
结果那女的也说OKOK的
等他们坐下来,朋友听到他们在用韩语说话耶!原来是韩国人~!
聊了一下,原来他们是来KL学英文的,可能假期就到马六甲来玩
之后还交换了FB呢~嘿嘿当然不忘了拍照留念啦~

吃完了,照也拍完了~继续咯!
看到有趣的店就晃进去看看~
经过toto店,就说不如去买咯!第一次背包旅行,买几个字,可能会中叻!哈哈~


时间很快就过了,本打算走完Jonker street就去古迹拍照
结果我们走完这条街,已经接近六点了
偶然发现原来我喜欢的tang hse就在Jonker street的尾段啊!!比我们的酒店近多了!T_T
可是朋友不喜欢,因为是shared bathroom!=.="


手上大包小包的,重死了!
晚上我们还要回来Jonker street,看看晚上的jonker street
所以决定把东西放回酒店再出来~
回程的时候看到这教堂,我觉得很漂亮下!
可是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只好在外面拍照咯!
回酒店的路上就乱乱走看有没有什么shortcut的~
是有啦~就short那么一点啦~
好过没有@@"

回到酒店我就去冲下凉,因为怕晚上回来迟了,要等头发干需要时间~
躺在舒服的床上都不想动了,累啊!
加上很"幸运"的,大姨妈第一天造访!真的是@#%$#
又不戒口吃冷的,结果肚子就开始痛!
真的是累到乱七八糟的!
可是还是决定动累死的身体又再次走去咯!
经过Capitol satay celup的时候看到大大大排长龙,想想还是算了
排得来就就不用去jonker street了!

忍着不舒服的肚子,再次到了Jonker Street~
晚上的Jonker street果然和白天不同哦!
不过多数都是店面搬出来卖啦~哈~


人山人海的~
当然我们不是一开始就逛啦~要先吃晚餐
来之前就上网看了下,知道椰子屋是非去不可的餐厅,当然我们不能错过啦!
问了几家的店员,都说不知道@@"
最后在买手信的店员大概告诉我们在那里,因为他也没去过,不过听过椰子屋
而我们也只有到处乱晃咯!
幸运之神还是在我们这里的哦!我们终于还是找到了~
原来就在Baba Hse的对面~

古色古香的~

啊~先不管装潢,点食物吃比较重要~

原谅我的不乖,因为我还是喝冷饮,真的太热太渴了!
这是Chocolate MilkShake,好喝哦!!

朋友的Oreo MilkShake,也不错喝~

这个我就忘记是什么smoothies了!咔咔!

经过店员的介绍,我们选了这Rosemary Pizza
哇!真的没错哦!超级无敌好吃的!!
pizza是薄薄的,然后配搭上rosemary!!
我没想到rosemary也可以做出那么美味的pizza
朋友,如果你要去那里吃的话,一定要点这pizza!我到现在都还在想念它的味道!!

点一个批萨怎么够我们吃啊?
店员再介绍一道意大利面~
这也很不错吃!可是还是批萨好吃啦!哈哈~

吃饱后就到处晃咯!
这小姐很厉害哦!她没有手掌,可是写得一手好书法!
我就写不到了,我以前的书法是烂到一个不行!@@"

Uncle卖小时候吃的叮叮糖~叮叮声~

接近10pm了,我开始累了!就说回酒店休息好了~
本打算走路回,可是夜了,也不知道安不安全~
就说搭Taxi回好了~
也是一样RM15,那位taxi driver说,在市区不管你去的地方近还是远,都是RM15
结果隔天我们才知道被骗了咯!(详情在Part 2)
回到酒店,拍拍占利品,刷了牙我就上床躺着了
真是累死人的一天啊~
晚安各位~^^

11 comments:

swing said...

看廖很想去古色古香的马六甲玩,
本来这hari raya想去的,
可是很多酒店都满了>.<

Min said...

之前我也住过Tang House, 虽然是shared bathroom, 但是环境不错, 还有免费早餐。 马六甲这个地方我很喜欢, 但是上次没有去到椰子屋, 好想吃那边的pizza.

Frida said...

我住马六甲那么就,很少搭taxi,不过哦,听说他们都会tiok人的。。。

CurryFishHead said...

To:swing
呵呵!马六甲真的是不错的地方哦!
不如试看看我住的这家酒店?可能还有房间!
我那时订酒店的时候也是很迟!很多都满了!不过幸好这家酒店还有房间!^^


To:Min
是咯!我也听过很多很好的comment,可是朋友就是不喜欢shared bathroom!真的很可惜!
呵呵!有机会一定要去吃看看啊!真的很好吃!!!那味道仿佛还在我嘴巴里不散呢!^^



To:frida
因为在自己家的城市嘛!加上有车,一定会少搭taxi的!^^
真的咯!我们就被tiok了!T_T

38隐形人 said...

我喜欢 马六甲
我喜欢 鸡饭粒
我喜欢 鸡蛋冰 (以前去没有看到的)
我喜欢 椰子屋

看到马六甲
我POP出来
这样两天一夜也不错HOR
那个酒店不错那样 RM140吗? 它的网站看到RM188的?

咖啡猫 Ivanny said...

鸡蛋冰很可爱。。
但我这马六甲人还没吃过,paiseh下,哈哈~~

和记鸡饭粒嘛。。赚游客钱的啦,不好吃的啦~~

satay celup嘛。。不只capitol的好吃
还有很多间都不错吃的,
不过咧。。不是在你们走路范围可以到达的咯~~

CurryFishHead said...

To:隐形人
呵呵!我反而不太喜欢鸡饭粒!黏黏的~不好吃!咔咔!
其实鸡蛋冰就在jonker street,仔细看就能注意到了~原来你也去过椰子屋啊!不错哦?

对对!两天一夜就够了,又不用请假~几好!
嗯..我问过朋友,我们那时住的是RM138,是family suite,不过现在回去看,好像起假了吧!不过可以先打电话问问哦!


To:咖啡猫 Ivanny
呵呵!鸡蛋冰是很不错吃!又可爱!
哎呀!我是JB人,可是很多食物我也没吃过啊!
鸡饭粒还真的不好吃!哈哈~
对啊,我也知道还有很多间,可是像你说的不是走路可以到的~

RainRain铃铃 said...

我很喜欢那里的satay celup和粒粒鸡饭。当然还有拜五拜六的jonker street pasar malam。。

RainRain铃铃 said...

我很喜欢那里的satay celup和粒粒鸡饭。当然还有拜五拜六的jonker street pasar malam。。

CurryFishHead said...

爱人,我没吃到satay celup呢!很可惜!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吃到!!
对啊!那里的夜市真的很热闹~嘻嘻!

38隐形人 said...

我喜欢薄PIZZA
所以那时去马六甲
一心一意就是要去吃椰子屋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