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2

三天两夜KL脚断shopping之行 - 11-13/05

趁我老人家的记忆还在,快快把这次的疯狂之旅写下,做个记录~
只带了我的小Lu,所以照片的素质可能没那么好
早在四月的时候我和两个朋友就计划上KL走走(这是修饰后的说法,正确来说是shopping)
不过很可惜其中一个朋友不能与我们同行~
所以这趟旅程只有我和另外一位朋友~
请了一天的假~我们搭上早上八点的巴士出发啦~(≧◡≦)

巴士准时在十二点到达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一转进TBS我心里就"哇"了几声,好漂亮和雄伟的建筑哦!顺便一提,TBS是在1st Janaury 2011正式启用,所有南下的巴士都在这里乘搭
室内有类似机场的告示牌,显示各巴士公司是否准时,车牌,还有哪个入口等咨询
下到下面会有广播通知什么公司和目的地的巴士已经到达,从哪个platform出去就能上巴士了~
整个空间都有冷气哦!舒服吧?
跟以往的Pudu真的是天渊之别,不用在空气不流通和满是废气的空间等待,羡慕现在在那里求学的小朋友们(╥﹏╥)
而这里有几种公共交通,Ampang Line LRT, KMT, 通往KLIA的LRT和最基本的Rapid Bus.
在KL驾车我一定会迷路,可是乘搭LRT我可是厉害的呢!:P
照片摘自网络

买了回程的车票,我们就前往Ampang Line LRT啦~一踏进station..呃?售票的柜台都没了?只剩下机器售票哦?因为我有带Touch N Go,所以只有我朋友在排队买票
差不多轮到她的时候,她就把我叫去, 说好像没那么简单,好像要按什么的,就叫我别走,在旁边帮忙看看
轮到她的时候,看了银幕,哈哈~不同了啊!可以选择one way还是two way,选了之后就选你的目的地,可是哦,一次过出现三条Lrt 路线 O_o
眼花缭乱的,可能我们停顿有点久,在旁边维修人员就问我们要到哪里去,他一看就选了正确的地方=.="
虽然我们都在KL读书和生活,可是这刻我们变成了乡芭佬了(╥﹏╥)
可是哦,出来的不是票跟,而是token,类似赌场里面用的token,我们再次傻眼,发生什么事了吗?
那要怎么过啊?看到别人用scan的,我朋友也试试放在上面scan,真的work哦!
在LRT上我就问,那要出去要怎样?用scan?然后token可以拿回家?≧ω≦
结果?哈哈!出口类似存钱筒的那种口,把token丢进去就能出了~
我想他们这种做法的好处就是你能在特定的站直接转换别个路线,之前都要出了闸门再到另外一条路线买票,坏处就是那个token太小了啦!很容易不见不是吗?
详情可以到官方网站看, MyRapid, LRT

来KL之前我们就为住宿伤脑筋了,之后选了很靠近TS的V'La Court Hotel
通过电话我们预订两个晚上的双人房,一晚的费用是RM100
因为我们距离check in的时间早了一个小时多,就进去问看可以提早check in?顺便登记
负责人很好哦,说可以提早住进去,而且还折扣了RM20给我们,所以一晚的费用变成了RM90
还包含早餐哦~
这酒店的地点真的很不错,走路只需要五分钟就能到Time Square了
我想缺点就是...房间有小强!!!是Baby小强,而他们有时候还会爬上床...不过我们对于小只的小强比较不怕.心里只想要用最少的钱解决住宿问题,那就有更多的钱去shopping了(✿◠‿◠)
反正也睡两个晚上而已~不过...现在想起来,我们真勇敢啊..⊙_☉


放下书包,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啦~我们的第一站, Fahrenheit 88
这里可是说是KL最新的购物商场吧!可是开始逛街前,我们要医一医肚子,两点多了,还没吃饭啊
选来选去,除了贵还是贵,我们吃不下口啦~
最后发现了隐藏在角落的Station Kopitiam,怎么知道这餐是我们在KL吃到最难吃的一餐

Ice Lemon Tea, RM3.50, 味道普通



炸鸡翅膀炒饭, 很明显鸡翅膀是炸了很多次,整个是呈黑色的, RM 7.90
我的东炎鸡肉饭, 东炎汤=Maggie curry favorite + 辣椒粉, 里面的料还要用汤匙舀上来才看到, 超难吃的, RM6.90
这么难吃的一餐还要增收11%, 5%+6%


对我来说,Fahrenheit88没什么好逛的,都是贵货,我是每个月领少少薪水的人,买不起啦!/╯﹏╰\
走了一下就说去Pavillion好了,可能那里更多东西看~
走着电动扶梯下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档卖蛋糕的小店,还有学生坐在那里吃~想说应该不会贵啦!学生都吃得起~况且刚刚那餐真的是侮辱我的胃,要用比较可口的食物盖掉那耻辱(越说越夸张)
选择不算多的陈列柜,不过也让人口水直流了

经过讨论决定我最喜欢的百香果芝士蛋糕, RM8
酸酸的百香果配上浓郁的芝士蛋糕~绝配啊!(✿◠‿◠)



一出Fahrenheit88,才发现下起了毛毛雨,当然出门在外的我们一定会自备雨伞啦~
进入The Pavillion的时候就有guard在门口派发透明袋,把滴着水的雨伞放进袋里就不会弄湿地板啦~
第一次来The Pavillion..哇!好大啊..脚酸(╥﹏╥)
其实这里的店面也是名牌店居多,而我们能去的也只有顶楼的Tokyo Street和楼下的food court了
一踏进Tokyo Street就好喜欢那里的装潢哦!好日式风哦~
每间店面的风格都不同~

之后我们到了底层的Sticky Candy店,朋友要买一些sticky candy回去
我就在那里观看制作过程~好神奇哦,这些热呼呼的糖在他们的手上都好像很听话
不过当然很辛苦,我隔着一段距离都感觉到热度,更何况是他们~
所以sticky candy的价钱是物超所值的~

琳琅满目的sticky candy~都用玻璃瓶装着,送礼很好看哦~
可以单买一种口味的,或者是我照片里的混合口味,里面什么口味都有~


喜欢星巴克的朋友都知道现在他们在搞促销吧?
星期三和五都能以半价的优惠购得任何frappuccino(也就是Ice Blended),星期三只开放给有会员卡的朋友,星期五谁都能买哦~
然而这优惠只有5pm到7pm而已(¬‿¬)"
而我这个做工到6pm的人,怎么赶得及?飞车能到,可是怕是排队都排不到
所以一直没机会享用到这优惠,这次的KL之行给了我机会啦~
跟我朋友说,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喝到!!
结果..嘿嘿!当然如尝所愿啦~指针到达五点时,在The Pavillion买到了半价的frappuccino, 而我比较喜欢Dark Mocha:)
一杯Venti Dark Mocha原价是RM16(还没包含6%),折扣后能以大约RM8左右购得哦~
提醒提醒~这优惠只到这星期哦~(8 June 2012)


这趟shopping旅程我们也达成了共识,就是去走走今年才建成且开放的KLCC-Bukit Bintang Walkway
这条walkway全程都备有冷气,大热天走在里面都不会觉得热哦!
而我们从The Pavillion开始走去KLCC
提醒提醒,千万不要在你脚酸的时候走这条walkway,你走到一半就会很想直接坐在地上休息
我们就一手拿着刚买的starbucks coffee,双脚拖着疲累的身躯慢慢地走向前
终于过了10分钟我们到达了KLCC,正确来说是KL Convention Centre,也就是你还要通过停车场或者户外的喷水池才能到达购物商场KLCC,而我们就拿着starbucks coffee坐在KL Convention Centre的Starbucks休息,经过挣扎,放弃去KLCC了(╥﹏╥)
休息了一会儿,舒服了点就开始走回去The Pavillion啦~而这次我们没停顿,一鼓作气地走到Pavillion,用了6分钟~(≧◡≦)



到了晚餐时间,可是我们都不感觉到饿,就决定买点小吃会酒店吃好了~
之后如果肚子饿就再出来好了~
第一样我们买的食物是这豪大大鸡排, RM7.90
味道不错,可是我们错过了它美味的时刻,吃的时候都软了

之后我们就到Tokyo Street去啦~只因之前逛的时候发现好多精美的食物哦,全部都好想吃
Mochi Sweets 是我们买的第一样点心,一粒mochi等于一盘面的价格
是几几几贵的咯!可是我们就是想吃(‐^▽^‐)

琳琅满目的选择(Black Chocolate, Sakura, Mango Yoghurt, Chestnut cream, BlueBerry Cream, Red Bean, Green Tea, Caramel Macchiato, Cream Chocolate, Purple Potato, Peach Cream, Strawberry)
最后我们的选择是Chestnut Cream, RM4, Green Tea, RM3.50
我们买了后不是马上吃,而是隔了一个小时左右,可是mochi里面的馅还是冷冰冰的~真的好吃!!!
贵得真有理由~外皮软软的,里面的馅料也没偷工减料,想念那昂贵的点心了><"


之后让我们逗留的就是这酱爆果子烧,为什么买它?嘿嘿!因为买一送一啦~哈~

最后选择酱爆奶油和芋头的,一个是RM4,买一送一,两个就是RM4咯~
虽然是买一送一,可是味道还蛮不错的~好吃!


接下来就是The Loaf

吸引我停顿下来的是他们的旧日式的摆设,忍不住选了两个小点心
一个是Tuna口味, RM2.90, 一个是Red Bean, RM2.90, 另外征收6% Gov Tax
这里的服务生脸是超臭的咯
结果这两个..呃..不是很好吃啦~哈哈!


各自冲好凉,休息了一会儿,就说来了KL怎么能不感受KL的夜生活??可能还会有艳遇的说(想太多)
结果我们又出门了~哈哈!
当然我们没去喝酒啦~我们去了Sg Wang的SnowFlake


叫了两碗忘记什么了,而我把椰糖浆到去错的一碗
就去了柜台想说要一些糖浆,结果被要求征收RM1..傻眼..怎么一点的糖浆不能给?
BlackBall如果要求额外的糖或淡奶是Free of charges的!
很直接的这Snowflake被我扣分了,吃了一口..嗯..我比较喜欢BlackBall的~
虽然各有千秋,可是在这么小的不同处,对我这消费者来说,就差一大节了
可能也因为这样下意识就排斥它了吧~
RM6.90+RM6.5=RM13.40


之后也没待很久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经过一个冷到要命的晚上后,早上精神饱满地起床啦~
准备一天的shopping day了~
到了楼下享用早餐后就出发到Sg Wang去啦~

逛街前首要任务就是去买双拖鞋...我的鞋子底是属于硬的,走久后脚板很痛,而我朋友的鞋打脚
各自买了拖鞋后,我们就开始地毯式的shopping啦~
不知不觉我们在Sg Wang已经逛了半天多了,差不多接近两点才去找午餐吃
最后决定这家位于Sg Wang三楼的鲜定味台湾快餐

珍珠奶茶, RM3.90, 百香绿茶, RM3.90


我的三杯鸡套餐, RM13.90
有小锅的三杯鸡,炖汤,三道小菜和白饭
味道不错哦~那炖汤是下足材料的~好喝!


朋友的蜜汁鸡, RM13.90
一样的炖汤,小菜和白饭~


之后就在讨论要先去Time Square还是去Pavillion, 因为朋友还要去买Sticky Candy
最后决定先到Pavillion才去Time Square, 毕竟从Pavillion回酒店比较近~
只是那时候的小腿开始疼痛了,久没运动的后果><"
从Pavillion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了Chatime休息休息~
Chatime在KL一带很出名,而我们也要试看它的美味~
点了两杯奶茶,一个是珍珠的(RM5.90), 另外一杯是仙草(RM5.90)
因为怕甜,所以order的时候直接要求少甜的,这真是明智的选择~
对我来说,少甜后的珍珠奶茶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我喜欢这珍珠奶茶的味道哦~现在JB Mount Austin也要开一间Chatime了~
靠近我家..(奸笑)


经过休息后,我们再次出发到Time Square去
真的是走到小腿很痛,可是我们还是继续走,继续买,女人啊~真恐怖~
走到了晚上八点多,肚子也感觉到饿了,在TS晃来晃去不知道吃什么
最后决定来这家BBQ Plaza~吃烤肉的餐厅~
还教你怎么吃叻~不过这可帮了我们大忙,因为我们手忙脚乱地不知道该怎么吃
烤肉沾酱,小辣椒和一些蒜米~
这种凸上来的锅我还是第一次用叻~
在锅的朋友服务生会帮你加入适量的鸡汤,那里就能川烫食物啦~
凸起的部分就放上猪油,等猪油开始溶解的时候就能放肉去烤了(可是到最后猪油还是没溶解啊><)

而我们不明白的是..肉是沾了酱去烤还是烤了再沾酱?
结果最后我们是肉先沾酱后烤..对吗?哈哈~
罗汉果, RM 2.50  冰咖啡, RM3.50 
一套猪肉海鲜, RM31.90
Refill包菜,免费~
这餐10%+6%, 两个人吃了RM44.90, 吃后头发都臭臭的~哈哈!


吃饱后我们就回酒店冲凉休息了,一直挣扎要不要再出门,毕竟是KL的最后一夜嘛!
可是还是敌不过疲累的身躯啊~
这些就是两个女人的战利品啦~哈哈!small case right?:P

这篇KL之行从upload所有的照片,到开始写,花了我一个星期多啊~
本来想说分段写好了,不过最后还是决定一次过写完吧~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阅读的话,感谢你的耐心哦!哈哈~

14 comments:

特蕾莎(仙子) said...

魚頭,阿仙8月也要去KL,主要是去Sephora啦!哈哈哈~ 我也是很喜歡Pavillion的日本街呢!^^

上次我住在Sky Hotel,這次已經預訂了Le apple boutique hotel了。

mikiko said...

鱼啊,做莫不要分两天写?我读完了啊了一大声,原来这个游记一篇写完哦?要那么冲吗?哈哈~ 我很喜欢sticky,觉得颜色很漂亮,但还没买过,好像试试那味道咯~

CurryFishHead said...

To:阿仙
原来阿仙住过Sky Hotel啊?我们在找酒店的时候有看到这酒店,很漂亮哦!可是是贵的咯..我们budget有限~哈哈!
Le apple boutique hotel很漂亮哦!看到那jaccuzi就莫名的兴奋~哈哈!
Sephora是在Pavilion哦?我比较想去BookFair的说...T^T


To:mikiko
米啊(哈哈),我很贴心哦(不要脸)不让你们那么辛苦进来两次啦~所以就一次过写完咯!不过是累的,词穷><"
是咯是咯!颜色很缤纷~味道也不错,下次叫伟廉带你去买~哈哈!

Vachel said...

第一次浮上来 =P
我有很耐心读完它哦,饿着肚子看你的帖子,真的是折磨 XD

bbit_41 said...

看你post的房间照片很干净明亮下
还有小强哦~??
不过价钱真的便宜,又包早餐
我之前住的也是附近都要160这样,没有早餐

KikoChan said...

哇咔咔卡。。你那个BBQHORR..我也很想问到底是怎样烤的。。因为我当时也很矛盾。。LOL...
你和我一样叻。。一直吃好料。。

特蕾莎(仙子) said...

阿仙在韓國旅行的時候住過很糟糕的民宿,結果感覺不是很好,所以想說住好點也算是旅行的一种享受呢~呵呵呵~

Sephora在Pavillion外面噢~造型很奇特的建築物,都是彩妝品啦!哈哈哈~~

38隐形人 said...

房间其实看起来还很干净一下。有小强喔。。。

那个mochi我上次去也是觉得很好吃。新山这里都没有卖这样的

哇你买了很多衣服

blaqkitty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CurryFishHead said...

To:Vachel
呵呵!谢谢你的耐心哦,感激~
对啊,我现在看照片都想吃T^T想再去疯狂吃一吃~哈哈!


To:bbit 41
是很干净,不过是旧酒店,所以真的有小强,加上地板是carpet,如果没清理的话,小强就会来了..
呵呵!我们就是贪便宜咯,也不管小强了~

CurryFishHead said...

To:kikoChan
哈哈~我到现在都不懂怎么吃那BBQ,哎呀!反正能熟就可以了,管它怎么吃叻!哈哈!


To:阿仙
每个人的观点不同吧~有些人对住宿就很注重,而我们这些少收入的人就要在住宿费里节省了~哈哈!
啊!我想去八月的书展啦!!!T^T

CurryFishHead said...

To:隐形人
你也吃了mochi?嘿嘿!真的好吃!
这里最靠近的只有新加坡了..
你要去邻国买的话,帮我买啊!哈哈!
衣服我只买了三件,裤子一条,其他都是朋友的><"



To:blaqkitty
You're welcome^^

38隐形人 said...

mochi之前在CARI那里一直看到有朋友介绍
去到一定要吃

CurryFishHead said...

哦,原来cari有人介绍啊,很少混那里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不过庆幸我没错过~嘿嘿!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