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5

梦境之旅 - Greece&Santorini 前言

希腊,一个充满神话的国家,一个都是什么都是蓝蓝的国家,一个我做梦都没想到我的双脚会踏上去的国家。
鲸鱼借了我一本希腊旅游书,书上写到【如果“梦境”该有个代名词的话,应该就是希腊了】。是的,这就是我的梦境之旅,希腊

话说这一切来得很突然,大约在出发前的两个月我才知道这个旅程。一开始让我很烦恼,四月初我和朋友会去一趟扫货败家曼谷之旅,回来后的两个星期我就要飞希腊了。年假是没问题,只是又要麻烦同事帮我处理公事,当下马上打电话给共事的同事。她也爽口地说去吧!机会难得啊。就这样,我往希腊又迈向一步了

这次很不同的是我们是跟旅行团的,这对我一向是背包旅行的习惯很不同。当然省却了很多找资料的步骤,就舒服不用烦恼就对了~
对了,这是面鬼公司的incentive trip,所以整个旅程我们都是主办单位以贵宾方式被招待的~
劳动节5月1日,KLIA机场,晚上11.25分,土耳其航空,我们出发~

从KL到土耳其机场长达11个小时,从天黑到土耳其机场,还是天黑,之后再转机去希腊雅典国际机场。从土耳其机场到雅典大约耗时1个小时多。长途飞机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最远只去过曼谷啊,最多也不过那两个小时,这次要13个小时那么久。在机上真的是睡到昏昏沉沉地,熟睡的时间不长,大多数都在浅眠,所以到达的第一天是累到...
Athens雅典是希腊的首都,这里有丰富的历史古迹。五月初,夏天刚开始,天气还是凉爽的,凉风吹来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穿上外套。夏天的温度可以高达40多度呢,不过也是希腊最美的时候,一切地一切都是那么明确,那么鲜明。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样22,23度的天气啦~哈哈!

旅程中我们会坐内陆飞机到圣托里尼岛Santorini去。经过导游的说明,其实这个岛的名字是Thira. Santorini是五个岛屿的名字,不过旅客也没管那么多,就称这岛作Santorini.这里的天,永远都是那么蓝,海水永远都是那么清澈见底,而我,不想回家了~哈哈!

 小分享:
1. 希腊的时间比Malaysia迟5个小时,也就是说马来西亚时间7am, 希腊时间是2am.
2. 在雅典,只要打开水喉,你就能直接喝了,不用煮过。而且酒店都不提供电水壶。相反地,在santorini的水是不能生喝的,因为是咸的,呵呵,很奇妙的体验
3. 希腊是欧洲国家,这里的货币是欧元, 1欧元=大约RM4
4. 这里的购物商场,星期日是没开门的,很有性格,哈哈

5 comments:

面鬼 said...

我坐沙發!!
一個難忘的旅程,主要是因為有妳的相伴。有機會陪伴妳渡過這趟“夢境”更顯得珍貴 ^_^

AngelBong said...

我是4月28日到30日在santorini :P :P

一看见你的标题马上进来...
我是以背包形式前往, 然后在santorini自驾游,但不管是背包还是跟团,那蓝色爱情海都牢牢牵拌着我们...

我至今无法忘记, 那是多么漂亮的蓝...
接下来我们可以互相分享那短蓝色记忆 ^^

Pink Lady said...

本来希腊只是个梦。谢谢你让我把它计划在案。

鲸鱼蓝蓝蓝 said...

面鬼。。。。。。

CurryFishHead said...

To:面鬼
那么迟了还不去睡觉!!
是真的非常非常地难忘,或许就像你说的,没有了你,这梦境就不纯在了,谢谢你!!


To:Siawsiaw Life
哇!真的啊!那么巧?我5月4号和八号在santorini.在岛上看到好像你的旅行方式,自驾啊,驾atv也有,很自在很舒服,岛上的车都很守规矩
我回来一个星期了,看着照片,感觉还是那么不真实,这真的是我拍的?这真的是我经历过的?我曾经拥有那么蓝的天空,那么漂亮的风景,我真的把心留在希腊了~哈哈!
我也期待你的游记哦!


To:Pink Lady
希腊对我来说真的就像梦,现在梦想成真,也喜欢你的也一样,来发掘希腊的美,你会彻底爱上的~


To:娘
啊,不然叫XX咩?不雅观啦~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