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15

梦境之旅 - 橄榄油制作&下午茶

出发前的一个星期被告知有一个二选一的活动。第一个选项是scooterise, 搭乘电动三轮车在雅典的大街小巷穿梭。而第二个选项就是这橄榄油制作和下午茶。当我看到两个活动,我比较想尝试的是scooterise,不过最后还是交给面鬼决定。反正两者我都可以。最后面鬼选择了后者。幸好是后者,一整天的爬高爬低的,这个时候我还真的有点累了,只想好好坐下来休息喝杯茶的说~

我以为橄榄油制作是在橄榄油工厂参观的,心想或许能买到价钱便宜的橄榄油回家也说不定。其实不是哦,它只是在一家餐馆里的示范,下午茶和之后晚上的gala dinner都在同一个地方进行。

在古时候没有先进的机器时,就是用这种大型石磨来制作橄榄油的,这是成熟的橄榄。我到访的时候橄榄收割季节已经过了,所以没看到长在树上的橄榄

这石磨至少要有三位壮硕的男人要推动,重量不轻呢!这样不停地转动让石磨把橄榄碾碎和烂

这就是碾烂后的样子,坦白说..样子有点不讨喜,不过橄榄的味道扑鼻而来~

碾烂的橄榄泥就放进类似麻包袋里,不过是比较粗接缝也比较大的袋子

之后再放在这机器下,一个叠一个的放上去

这次也要努力地转动上面的齿轮,让力往下压

很快地橄榄汁就流下来了,不过这不是橄榄油哦,橄榄汁要沉淀一段时间,浮在上面的才是橄榄油

见识过不简单加上用上不少力气的橄榄油制作,就到了休息看高山风景的时候了。
前面几天看到不少人喝冰咖啡,看了我也很想喝,这次就决定试一试希腊的咖啡有什么不同
咖啡非常浓郁,甜度也很讨喜,不过是有咖啡渣的,就是磨到非常幼的咖啡渣。这是杯很浓稠的咖啡,有一点点地卡喉咙。我是能接受啦~因为咖啡的香味很对我的胃~

选了两种雪糕,一个是lemon sorbet, 另外一个是pistachio ice cream, 两种都好好吃!柠檬口味很开胃,开心果口味很到位,非常好吃!

简单的牛油蛋糕和饼干,因为时间也接近晚餐时间了,所以我们只吃了一片试味道。组织比较粗的蛋糕~

晚上的gala dinner我就没拍到什么照片了,只有手机的这张主食。其实这晚餐就是和另外一组比我们早出发到希腊的团友一起吃饭。晚宴上跳舞啊,唱歌啊,丢盘子啊,气氛是high到极点。不过我坐的位子实在是很冷,风一直吹来,我的鼻涕又开始流了,只想快点结束然后回去休息。结果也拖到11点多12点才结束,隔天还有早起出发去Santorini的说,累死了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