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5

晚餐-白箩卜排骨汤+参巴肉碎臭豆+苏打饼炸肉丸+肉碎马铃薯+豆芽清龙菜

长达两个月的配水制终于结束了(撒花呐喊),我这个周末煮饭小姐又重新拿起锅铲下厨啦~
两个多月没下厨了,很贪心想煮很多waiting list里的菜,就决定来个四菜一汤,然后把份量全部减少,一来可以满足我贪念,二来家人也多几样菜吃~

没下厨的日子,没有汤喝,想了想来个好喝的白箩卜排骨汤(虽然心里还有很多想喝的汤,还是慢慢来好了)
调味的时候下了吊片粉,整锅汤好好喝!喝不完的汤收冰箱,隔几天煮粥吃~


每次去菜行都会看到一包包的臭豆在呼唤着我,无奈配水制让我的下厨心情全无.这次幸运地看到外表漂亮的臭豆(回家剥开来也没虫),没买虾就用虾米和肉碎. 这道参巴肉碎臭豆超级下饭!!

晃面书的时候看到这道苏打饼炸肉丸实在很吸引我.我一向不喜欢在家油炸食物,可是这我非常感兴趣. 不过食谱我没跟,就自己乱来.
剁碎三层肉(肉丸比较不干)+红箩卜+青葱+大葱+蒜米+酱油+咸鱼粉+薯粉+鸡蛋=搅拌均匀炸熟就可以了

弟弟不吃臭豆就煮肉碎马铃薯给他吃,青葱是苏打饼炸肉丸剩下的,我就一起丢进去煮,哈哈~


那天在鲸鱼娘的家吃到这豆芽清龙菜,实在好吃,我也动手煮来吃,谢谢娘的介绍啊~好好吃!

2 comments:

特蕾莎(仙子) said...

親愛的,可豐富了~~這餐。 

CurryFishHead said...

呵呵,谢谢你仙!就很贪心什么都想吃!久违的周末啊~这周末就没那么大费周章了,哈哈!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