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5

豪气百万越南游 - 前言

去年4月亚航Airasia开辟了新山直飞胡志明市的航线,那个时候就有股声音告诉我,去吧去吧,有直飞叻,而且是新山Senai Airport.问了朋友,结果每个都回答我,越南有什么好玩?气到我好想马上买自己的机票一个人去游越南,当然胆小的我到最后还是没买啦~哈哈!

今年6月的某天和朋友喝茶聊天的时候聊到,年尾计划一个旅行吧,别去太远的国家(没钱,没年假)。随口说,就越南胡志明吧!朋友也没再问有什么好玩,就直接说好啊!除了我们三个女生还jio了当时心情不好的男性朋友。本来只是随口问问,怎么他也一口答应,好吧,多个挑夫也不错~

经过价钱比较,发现Jetstar从新加坡飞胡志明是最便宜的,不过是不包含行李。结果我们为了省钱就胆粗粗地买下了机票。之后觉得还是买一个20kg的行李重量比较好,搞得来最后一个人的机票是RM380...早知道就不要从新加坡飞了!从新山飞我们更加轻松!旅程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我的睡眠时间差不多6个小时而已..=.=" 所以各位新山朋友们,别在意那几十块,从新山轻松地飞吧~哈哈!

解决了机票,就开始我永无止境的资料收集。要大概掌握了当地的环境才能找到适合而且地点好的住宿。找住宿的当儿发现越南的住宿都很便宜叻,一个晚上差不多RM50++,而且评语都很不错。第一次到访的朋友不妨考虑住在Ben Thanh Market那带,不然范老五街Pham Ngu Lao也可以列入考虑范围。范老五街就好像曼谷的考山路,很多外国游客聚集的地方。我们很贪心,找到了两间不错的酒店,可是不懂如何取舍,最后我们无聊到两间酒店都住两个晚上,更加无聊的是,两间酒店是在同一条街的,哈哈!不过也好,我们第一和第二晚的酒店不是很理想。如果连续住四个晚上,我想我们一定会呕死!

解决了机票,住宿。功课也疯狂地看了不少游记而结束后,就是兑换当地货币的时候了,越南的钱币币值很大。RM1=5300d, 我们简单化,就一律RM1=5000d. 如果食物标价是12000d, 那就把后面三个零去掉,然后前面的数字除以五,就是大概马币的价钱了。所以12000d=RM3. 当地除了越南盾,美金也通用,当然那些大酒店或者高级餐馆才适用,难道你要拿美金去买路边小吃吗?哈哈!平常的消费还是使用越南盾比较划算哦!所以我们一个人带着四百万出国去~(之所以我的标题是豪气百万越南游)

到了越南,不管你的英文说得多溜,在这里真的是英雄无用武之地,请善用你的身体语言,或者比较浅的英文交谈。到了非旅客区,听到我们用英文发问,第一个反应就是傻,然后左看右看有没有人可以帮忙,如果发现没有,就当作他没说过什么,直接跳过他之前的问题~
搞清楚和明白后,请拿起你的护照和boarding pass, 我们准备飞往东方小巴黎之称的胡志明市咯~

温馨小提醒:
1. 胡志明市常年都是夏天,到了年尾11月开始就是雨季,和马来西亚的天气差不多
2. 越南慢马来西亚一个小时
3. 新加坡飞胡志明大概是两个小时
4. 马来西亚人无需签证就能进入越南一个月,入境也无需填写入境卡

总消费    : RM1390
机票        : RM380(新加坡来回)
住宿        : RM210(四个晚上)
吃喝玩乐: RM800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