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16

萝卜糕

我是一个很喜欢吃萝卜糕胜过芋头糕的人。如果两样糕点摆在我的面前,我二话不说一定选择萝卜糕。蒸,煎,炒的煮法我都爱。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自己动手做。因为我觉得很难..人家怕失败嘛~

这天难得没什么事情做,就上网看看可以做什么打发突然空出来的时间。结果翻到萝卜糕,立马去买材料开工~从刨丝到蒸好,一共花了我四个多小时,累死我了!而且我不懂白萝卜的汁会让手感觉到麻辣和痛,以为我得了什么怪病。上网google一下原来是白萝卜的汁搞鬼..

买了两大根的白萝卜,大约是1kg最后,刨丝挤干水分后就剩下一半,500g左右...不过也做了不少出来。荒废已久的蛋糕圆形模就给我滥用了,哈哈!外加一个长半圆形的模,一共做出一大一小的萝卜糕~

虾米也浸多了,就说炒一个虾米辣椒配着吃应该不错~

不过啊,第一次做,难免不会那么成功。味道什么都很ok到位,不过水分真的很难抓,所以这次的萝卜糕有点黏牙。一整个圆形萝卜糕带去公司,两天就解决掉了,哈哈~


食谱参考: Butter, Flour & Me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