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6

一人一兔台湾自由行 - Day 2 Thurs 140416

在台中的第一个晚上一觉到天亮,真的是天亮,从窗缝间看到天空大亮,以为自己睡到十点多了,立马看时间,啊,才早上六点=.=" 结果我上个厕所,关掉冷气又继续赖床到8点才起床吃早餐~哈哈!一个人的自由行就是那么爽~

昨天下着小雨,没办法好好地为漂亮的台中车站拍一张。今天虽然不是阳光普照,可是没有雨,快手快脚地拍了这张全景照~

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因为昨天已经提早完成了。第一站就到台中市绿道原,草悟道
从台中车站前的巴士站,乘搭300号巴士到中正国小站,然后步行五分钟就能达到草悟道了。
在台中搭巴士,不同的巴士公司会停在指定的巴士站。就好像300号巴士,它只会停靠在好像地铁站的巴士站而已。它的巴士好像走在路上的地铁一样,不过没那么长,只是加了一截车厢。而且每一站都会停,所以不用按铃~


中午的绿道园非常舒服,凉风习习,我那么厉害流汗的人,在台湾几天还真的没什么流汗,可想而知是多么舒服的天气!四月,来对了啦~

如果你是爱书之人,来到这一区,除了诚品,不能错过的就是茉莉二手书店. 虽然售卖的是二手书,不过整体保存到很好,很像新书一样,而且它比新书还要便宜。在优美的环境下选购书籍和CD,让人不知不觉地忘了时间也在流失~啊,其实我要说的是,我在茉莉花了不少时间,哈哈!到了诚品,看了看书,我没买到心仪的,只买了一些小东西,自己的,送人的,心里暖暖的~

时间差不多三点多了,从早上在酒店的早餐后就没食物下肚,想说找一家店好好坐下来休息吃午餐再去逢甲夜市。无奈想去的店竟然没营业!!那就决定先去逢甲商圈那里看看吧!结果等巴士等了一个小时多都等不到(因为我站错地方等对的巴士),书包的东西又重,终于决定回酒店放了东西再出门好了!回到台中车站,看了看,往7-11去买我的午餐吃~味道还真不错的说~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发到逢甲夜市去了。要去逢甲夜市记得到之前说类似地铁站的前面搭25或者35号巴士直达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真的很大,不过我真的不会走,我已经选择一些我没走过的路,可是一直在绕圈圈,实在纳闷。夜市里美食非常多,也很多炸物。走过一摊我熟悉的档口,停下脚步,呃?不是我功课里有写到的?看到队伍不长,也乖乖排队买了一个吃~

新鲜出炉的胡椒饼非常好吃,外脆内多汁,味道也刚好,边走边吃,不知不觉地就吃掉一个了~

朋友说台湾的芭乐(番石榴)好吃,经过一档看到也买了一包。嗯?和这里吃到的一样啊?看来我的随便买就随便买到不好吃的。

话说我在台湾一次都没想去喝珍珠奶茶,也不懂为什么,只在逢甲买了一杯热热的姜母茶,实在有够热和姜的,因为我看的他加了很多的姜汁,味道实在足够!
一个女生要懂得自我保护,就是别太迟回酒店啦~哈哈!On the way去巴士站的时候发现了一间网络红店,天蓝小铺。这家店售卖很多的包包,我也混进去看, 买了一个想要很久的包包给自己~嘻嘻!
 在台中的最后一个晚上就这样结束咯~明天就要启程到台北去了!
P/S:从逢甲回到台中车站,记得到麦当当对面的巴士站等巴士

2 comments:

chenboon said...

鱼头你好,我从Imo家连接过来,因为被你的标题给吸引着。
谢谢你的台中分享,对我6月份的一个人出差记有帮助呢。

CurryFishHead said...

呵呵,不客气~希望能帮助到你:)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