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6

韭菜粿

有没有发现鱼头最近都在做中式的点心?从一开始的萝卜糕,到今天分享的韭菜粿,我活了那么多年,我做了两次中式点心了!!掌声鼓励鼓励~
好啦,其实是上次买的澄面粉还有很多,就上网查一下澄面粉可以做什么,最后得出来的结论,就是粿。今天就是韭菜粿

不过我觉得很高难度的是水分的拿捏,而且是滚烫的水!哇叻,吓死我了。倒下去还要立马搅拌。搅拌均匀后还要用手揉到有弹性...用手揉?!烫叻老板!结果我也没什么揉,就大概戳一下,等到温度降低了才好好地揉捏它一番,哈哈!

剩下来的韭菜不多,就刚好包八个而已。不会捏什么饺子型,就....随便敷衍了事...

不过蒸出来的味道还真的不错,我爸吃了赞不绝口,一直说和外面卖的一样,我快飞上天啦~啦~啦~

食谱参考: Butter, Flour & Me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