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ch 2014

槟城四天三夜游 - 前言.计划.变化.结束

2013年4月2日,趁着Airasia promotion,购买了一直想去的地方,东方之珠-槟城
包括使用信用卡的费用,来回是RM74,比起搭巴士,自己驾车都算是个非常省时省钱的旅游方式了

在我脑海里,槟城就是一个很热很热的地方(哈),然后很多很美味的食物,还是一个被管理到非常好的一个小岛

2014年2月20日早上8点20分,我们飞上了几万千尺的高空,往热情的槟城飞去
不瞒你们说,我吃到那么大,第一次搭飞机的说,一开始就担心耳鸣的问题会很严重,听过身边的人分享坐飞机的经验,都给我不怎么好的表情,坦白说,我还满担心自己的状况的
当飞机加快速度,往上攀升的时候,除了死命吞口水,就是往窗外看,心里就哇哇乱叫,好美的天空啊!之后的身体状况都没问题,可以聊天看风景~

从新山到槟城其实很快,一个小时就能抵达,一眨眼就到达机场了


从2013年9月开始,我就慢慢在找资料了
从酒店到当地美食,一直狂看别人的游记,看到我眼花缭乱的
经过几天的头昏脑胀,整个旅程的行程终于编写好了。五个人的旅程,只有我一个人在看,埋怨多少会有,大家都有各自的理由,我也不能说什么,只希望到时候资料有误别怪在我头上就好
不过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成果,我想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至少我学会了怎么去做资料收集,怎么安排行程,下次我要自己一个人出游!!


上飞机前,就很野蛮地对朋友说,我第一次搭飞机,我要坐窗口旁,当然她们也非常乐意让出位子,让我好好观赏窗外的云海,蓝天,无尽的大海~
9.30am,我们准时在槟城国际机场降陆,一踏进arrival hall,心里就马上碎碎念说,senai airport还真是烂啊!简直不能和新山的机场做比较,哈哈!
在机场拿了一些实用的地图后,我们就往租车柜台前进

一开始就打算在当地租车来环岛趴趴走,也上网查看过,在槟城国际机场有很多的租车公司可选择
我也额外找了间租车公司问看价钱,本以为一切都会很顺利,怎么知道是变化的开始...
到了机场后,就往租车区晃晃,也顺便比较价钱,好不容易决定好,才告知我们必须给RM1000的deposit才能租车,如果是用信用卡的话,就只是三天租车的费用,如果有什么summon的话会直接扣除信用卡
问题来了,我们只有cash,没有credit card, RM1000是有,可是我们怎么确保之后他们会把钱存回我们的户口?虽然说还车的时候会退还RM700给我们,可是我们是凌晨还车,那个时候柜台都没人啊,怎么能确保一部分的钱会归还给我们?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开始茫然的我们就决定先离开机场到酒店去问看下有没有其他的租车公司好了
离开机场,我们乘搭Rapid Penang 102前往Komtar去,之后再由Komtar走路到我们三个晚上的住宿,Old Penang Hotel
Check in后就问了柜台的人,得知的结果比在机场需给的订金还要高...
那时候就知道,我们租不到车了...最后决定搭公共交通工具好了,就是巴士
既然要搭巴士,就马上上网看有没有只需要给一次钱,就能一天搭无数次的巴士,结果只有售卖一个星期RM30 unlimited travel passport, 虽然我们只用三天,不过比起一直挖零钱来得容易和方便吧!搭错车也不怕浪费钱,所以我们就决定购买了travel passport,展开我们三天的吃喝玩乐之旅~

整个旅程的花费(包括飞机票) = 不超过RM500

住宿, Old Penang Hotel 五个人,两间房,一个人的费用是 RM110. 最后一晚只租了一间,原因是我们凌晨四点就必须要去机场了,所以决定大家挤在一间大房好了,也有个地方能冲凉,刷牙等
本来我还想说去机场睡觉,顺便冲凉等,不过机场好像没有沐浴间,只好放弃~哈哈!

交通, 巴士+凌晨taxi, 一个人RM52,凌晨四点已经没有巴士运行了,就拜托酒店帮我们订的士,不过我们五个人,希望一辆车就好,对方说能安排Toyota Unser给我们,费用是RM110,如果分两辆的士的话,一辆的费用是RM60,所以最后我们决定Unser好了,大家同一辆车,万一司机把我们卖去猪市,还有个照应,毕竟是凌晨时分啊~怕怕~

在槟城搭巴士比在新山搭好太多了,巴士冷气超强的,加上都很新,而且前部分都空出来给一些轮椅使用者而且很贴心地没有阶梯,让轮椅使用者或者老人家都不会辛苦爬阶梯,巴士排出来的废气,是用肉眼看不到的,新山的巴士有些是恶魔牌或者仙女下凡牌的,最重要的是,槟城巴士的班次很密集,不用等很久就有巴士了。新山等一个小时都不懂有巴士会出现没。总之我们头从把新山巴士嫌弃到脚就对了,哈哈!

槟城人,实在非常热心,拿着地图,站在路边指手画脚的时候就会有人过来问,你们要去哪里啊?然后很明确地把方向指给你。你试看在新山谁会那么热心?冷漠啊...或者该说,环境造就了我们...

其余的钱都是吃喝玩乐花掉的~哈哈!

2014年2月23日,早上6.45的飞机把我们载离了美丽的东方之珠,心里默念,我还会再回来了,因为我爱上了这粒珠~

3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嘻嘻 第一次坐飞机哦?
嘻嘻 又 去旅行哦?
嘻嘻 好玩哦?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游记
如果我有个朋友从头plan到脚
我会感激不尽
你功德无量啊~
看不出你第一次坐飞机

蘑菇

CurryFishHead said...

To:隐形人
嗯嗯,第一次坐飞机
嗯嗯,我又去旅行了,没钱了不
嗯嗯,好玩好玩!还要再去!


To:蘑菇
这次的游记会分蛮多的,可以慢慢看
一个人从头plan到脚是件很累人的事
不过好处就是,不想去的地方直接不列入,哈哈!
我看起来是经常坐飞机的人?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