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15

豪气百万越南游 - 范老五街 Phạm Ngũ Lão street

在check in Hong Hac Hotel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差点和对方吵起架来。我是通过Agoda订购酒店房间,triple room+extra bed, extra bed也已经付钱了。结果去到柜台,对方说要多付一些费用,因为我们四个人要拿两张双人床的房间。我已经用很浅白的英语和她说了,可是她都不明白。最后是她突然抓到我在说什么才结束这场语言不通差点打起架的闹剧,哈哈!稍作休息后,肚子也开始饿了,就准备一下我们要正式开始越南胡志明市游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去范老五街去,最主要的目的是报名隔天的一日游。范老五街是外国人经常聚集的地区。这里有很多的酒店住宿选择,喝酒的地方,餐馆等。可能是老外喜欢来的地方,所以这里的价钱会比较高一点。从Tripadvisor看到有人介绍这家Bun Cha 145, 我们就输入名字,跟着GPS直接来到这里(虽然还是有一点迷路,哈)

Bún chả是越南美食之一,主要的食材是烤猪肉和米粉。

一踏进店里,就是我喜欢的风格,怀旧风~

地上的瓷砖和椅子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



点完餐,服务生就会送上餐具,辣椒和蒜头。我们只用了餐具,其他的没吃。看来经过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有一定的标准,看到这摆设,嗯,价钱不菲,哈哈~我所期待的价廉物美去了哪里?!

天气热,来罐写满越南字的可乐吧~

百香果汁,这里的百香果非常好喝。马来西亚的百香果是酸,越南的是甜,而且价钱超级便宜的。在传统市场喝一大杯才RM5左右,真材实料的百香果汁!!我超爱越南的~哈哈!

Bun cha当然不能不点。白色的是比较粗的米粉,那碗有酱汁的烤肉吃起来很像肉干的味道。把米粉丢进去酱汁里一起吃,,甜甜咸咸的,味道还真不错的

烤牛肉片,青色的是芥末酱。我不常吃牛肉的人都觉得这牛肉,还真不错。薄薄几片的牛肉,价钱好像不怎么讨喜就对了,哈哈!

网友推荐的炸春卷,一口咬下,嗯,我们习惯的popiah味,哈~
这餐如果没记错,我们吃了大约RM60++,很贵吧?而且我们都没吃饱。旅行的第一餐通常都是这样的,唉~

吃完了午餐,我们就往旅行社去。其实走在范老五街,你会发现有很多的旅行社提供一日游或者是sleeping bus到更远的地方去。上网看了很多游记,都推荐这家The Sinh Tourist.

这里提供很多半日游,一日游,三天两夜的配套。我们选择的一日游还没有人报名,最后选了半日游到古芝隧道去。

半天的费用是RM12左右,不包含入门票。简单地说,RM12是车费和导游费就对了

吃不饱的我们开始慢慢往酒店走回去,一路上看到什么吃什么,哈哈!

经过这小档口飘出的味道实在很香,我们也没问是什么,直接来一份

结果它就是一碗菜非常多的牛肉汤和法棍面包...这盘要RM8啊...深深地感觉被砍了~看似浓郁和汤头,其实不然,不会辣也不重口味,闭起眼睛吃的话,感觉就是清汤

离开范老五街,通过这交通圈往酒店走去,非常繁忙的交通圈。就是在这里遇到说traffic light here no meaning的外国人~

从早上到傍晚走在Lý Tự Trọng这条街上会发现不少的路边摊。有点隐藏在小巷里,有些就在大路边。这档卖越式春卷的就是在小巷里的美食。买了一个试看看~

一个大约是RM1.50, 还附送花生蘸酱。春卷里放了不少的菜和薄荷叶,朋友不喜欢薄荷叶的味道,我倒是蛮爱的~好吃!

来到越南怎么能不吃道地的三明治?Banh Mi

在越南的大街小巷不能发现很多档口都在售卖这越式三明治。外酥内软的法棍+味道浓郁的美乃滋+肉片+蔬菜+酱料=经济实惠的一餐。一个三明治大约是RM3~我好爱这里的Banh mi!!

经过K Mart(类似7-11的店),实际上是要购买饮用水,结果当然不可能这样离开,扫了一堆的零食回酒店吃~哈~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