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6

一人一兔台湾自由行 - Day 7&8 Tue&Wed 19-200416 End

旅程来到了最后第二天,基本上最后一天也不能安排去哪里了。今天是最后一天玩遍台北了~前天晚上调了闹钟六点起床,也是那么多天里,唯一一次逼自己起床。为什么?就是它了。七点到达已经队伍已经在楼梯口了,立马乖乖站着排队...

其实我在排什么要那么早起床?当当!阜杭豆浆是也~坂南线善导寺站,华山市场。

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点餐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点了再说!

记得阜杭有几个必须注意的事项
第一,它星期一休息
第二,点餐的顺序是 饮料 -> 餐点 ->付款

好吧,别怀疑,这些都是贪心鬼我点的,排了那么久,吃不完也要点了再说

早已听闻咸味豆浆,朋友的评语都不是很好,可是,我有时候很固执,就是想试试!其实我是对住宿喝过的豆浆有恐惧感,我担心这里的也有那股烧焦味。咸味豆浆就是在豆浆里放了香油,菜圃,油条和香菜。一口喝进去,哇!好喝啊!因为加了盐,所以豆浆会慢慢凝固,吃起来就好像碎的水豆腐一样~加上菜圃和香油,简直是绝配!

来这里绝对不能不吃它们的烧饼,烧饼有分厚的和薄的,我对厚的比较有兴趣,然后我又想试看台湾的油条和这里的油条有什么不同,所以我就点了厚饼油条,哈哈!烧饼非常好吃,除了淡淡的青葱香,面皮本身也非常有嚼劲,越嚼越香!配搭和这里没什么大分别的油条,哇!我一定要吃完它!!

每次看台湾节目都是豆浆蛋饼,嘿嘿,所以,我点了~虽然比起烧饼略微逊色,不过不同的食物不能做比较啦~它也算是好吃的蛋饼。饼皮不厚不硬,薄薄的,有弹性~

吃完了好好吃的早餐(是,我把全部的食物都吃完了,一度担心会饱死在台湾,哈哈)我又回到了台北车站,今天要搭火车去九分十分~乘搭台湾台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区间车,也就是可以用悠游卡的,第二种是就是我购买的自强号。分别在于..区间车是没有座位分配的,好像捷运一样,而我购买的是又位子安排,所以不担心要一路站着。当然价钱也比较高一点,不管,我不要站!

久违的火车体验啊~老天眷顾我,安排了一个靠窗位子给我~

早在我在台北车站买火瑞芳火车票的时候也一起购买了平溪小火车的一日券,可以无数次地乘搭平溪菁桐的小火车。记得也要把小火车的时间表记录下来,小火车的时间非常准时,错过的话就要再等一个小时。从台北站到了瑞芳,到对面就可以乘搭平溪火车了。从瑞芳站开始到菁桐一共有8站,不过大家都只会下,十分,平溪和菁桐

我的第一站就是十分

天灯,让十分非常热闹,火车路旁很多商家售卖天灯。我对天灯的兴趣不大,我只想到,天灯会造成很大的污染和有危险性(如果掉下来会烧到别人的家),看来,我是来扫兴的,哈哈!十分站除了这条天灯街,还有十分瀑布,不过那个路途遥远,绝对不是一个小时能来回的路程,我还是在这里闲晃好了~


经过考虑,我决定不下平溪站,因为那里也是“天灯站”,所以我直接跳过来到最后一站,菁桐

下了火车,人们往右,我却选择了左边,然后看到一个往下的阶梯可以直达一座桥,写着“情人桥”~哇!我左看右看,没人,桥也没有人,心里不禁怀疑,是不能下去的是吗?思考了五秒,不管,我要下去看看!桥的两边挂满了竹筒,上面写满了祝福和愿望。不过我不敢走到桥的尽头去,感觉好恐怖,哈哈!

乐得在这里帮阿兔拍了不少的照片,因为没人~到我离开的时候才有一对老人家准备下来看看~

接着就往人潮走的地方去,放眼一看,哇...好日式的一个景观啊...比起热闹的十分,我更加喜欢菁桐的悠闲~


走完了,火车也来了~准备在火车上小睡一会儿,准备到下一个景点去~从菁桐到瑞芳站,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啊,所以各位的时间要稍微计算一下

出了瑞芳站,就转左,直走一小段路后,右边有一个巴士站,从这个站有巴士直达九分和金瓜石,可以使用悠游卡哦!

我已经认为十分非常多人了,到了九分我才发现,小巫见大巫了,哈哈~这里的人超级多的


肚子里的早餐消化到差不多了(毕竟也下午三点多了),准备在九分吃一吃了~经过阿兰草仔粿,队伍不长,买!(幸好,回的时候经过,队伍已经很长了,本来打算买多几个回去的,可惜,我不喜欢排队,哈哈)不过只买了一个咸菜圃口味,一口咬下,哇,好好吃!内陷非常好吃,咸度刚好,外皮QQ的,后悔只买了一个,她们还要其他口味例如豆沙等

吃完了点心就到处乱晃,嗯,是乱晃,然后发现了我要吃的九份阿柑姨的芋圆,而且没人排队,哇!台湾的老天非常爱我,知道我不爱排队,每次都让我轻松购买到心头爱~哈哈!

天气虽然没有几天前来得冷,不过我还是选择了热的综合芋圆,找了一个好地方...拍照。因为这个地方在厕所旁,啊,味道实在不好闻,拍了照就搬家去别的地方享用。

好啦,我要吃的都已经吃了,商店也售卖一些没什么特色的纪念品,是时候打道回府了。经过一间店,嗯?这就是我以前看小说,男主角买给女主角吃的花生捲冰激凌!我也要吃看看!在薄饼皮了撒上了花生粉,放了两球雪糕,老板还问我吃不吃香菜(芫荽),当下有点讶异,不过还是老实回答,吃,然后老板就放了香菜进去。一口咬下,让人有惊艳的感觉。雪糕其实很普通,重点在于花生粉和香菜,很特别的味道,喜欢香菜的人必吃!我大力推荐!好吃!

买了火车票,是时候回到台北去了。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了...

回到住宿,时间还早,很不想最后一个晚上也待在住宿,朋友一句说,最大的诚品你都还没去...好!!我就出发去最大的诚品!也因如此,我终于看到台北101的全景了,哈哈!乘搭坂南线,市政府站。

诚品信义店真的很大,几乎整个建筑物都是他们的。本想买几本书,可是还是找不到心头好

该离开的时候还是会来,今天要拖着行李回家咯,万分不舍...

吃完早餐就回房收拾行李,24寸的行李箱给我塞到满满,到了机场一称,18kg, 刚好,没超过~

11点我就出发去机场了,我的班机是下午3点。结果一路顺畅没塞车,太早到机场了。
不像新加披机场给你提早check in行李,差不多一点我才能把重死人的行李丢进去。好吧,我无聊到从Terminal 1到Terminal 2去闲逛...其实是想找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把身上的台币好好地花一笔!不过我大概是骨子里住了一个吝啬鬼...最后到了7-11买午餐,哈哈!


对于台湾的饮料我是避而远之,不过食物我却患上选择困难症,好想每个都可以吃!


最后买了这个看起来不错的鸡排咖哩蛋包饭,嘿嘿!

时间差不多了,可以check in 离境了...

随着飞机的起飞,我的一人一兔也正式画下了句点。不过好痛苦哦,我竟然睡不着,眼睛睁大大五个小时,肚子又饿,后悔没买点什么面包带上机...结果我一路饿回家,看来是看我吃太多,要给我磨练了是吧?

如果你问我,一个人旅行好玩还是和一大班朋友旅行有趣?其实两者不同,自己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想休息就停下来。和朋友是要互相迁就,或许你心里想去的地方,朋友不想去,就要舍弃,朋友想去,少数服从多数。一个人旅行,思考的时间很多,和朋友旅行,嘻哈玩闹的时间很多。我只能说,两者是不同的感觉。两者我都喜欢。不过偶尔来个solo trip是不错的哦!不过一个女生真的要多注意安全~期待下次的一人一兔的旅程~也谢谢大家的阅读。这次的游记真的拖到有点久才完成,拍写~哈哈!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