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6

一人一兔台湾自由行 - Day 6 Mon 180416

台湾旅程不知不觉来到了第六天。这几天的早餐我学聪明了,不选择我觉得一直有一股烧焦味的豆奶,而用了咖啡机泡了一杯香浓的咖啡配搭美味的三明治揭开我今天的行程~

前几天不是一直说我在写明信片咯?这天星期一终于把所有的明信片给写完。到了台北车站就往邮局去买邮票,然后投进邮箱,希望所有的明信片都能安全到达各位的家~(很幸运,大家之后都陆续收到了)

今天鱼头要扮文青,因为去的地方都是文青所去的地方,哈哈!第一站,松山文创园区。乘搭坂南线到市政府站2号出口,然后沿着指示牌,走大概10-15分钟就到达了。

松山文创园区原是松烟厂,在1998年因为都市空间规划,销量和市场需求量下降,最后停止生产,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列为古迹,并于2010年改名为松山文创园区资料取自 - 松山文创园区
这里有很多的仓库, 如果来对了时间,可有很多的展览可以参观,可惜我来到的时候还在准备中,所以看的展览非常有限。不过这间松烟小卖场记得进来看看哦!

这里简单地展示以前松烟厂的一些物品,还有一些小东西,纪念品可以购买,忍不住在这里败了一套松烟厂的明信片给自己~




仔细一看,这幅画都是用ribbon组成的,赞!

园区的中庭为巴洛克式,四个角落设置直角三角形的水池(不过我看到的水池,是没有水的,有人知道原因吗?),整个中庭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而且很多的小细节去发掘。这天刚下过一场雨,游客不多,几乎整个中庭只有我一个人在游荡,也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享受这一刻~

中央着有一个喷水池

参观完后别急着离开,去对面的诚品生活松烟店。这里的诚品可以看的东西实在很多样,从基本的书籍,CD, 小东西,纪念品到玻璃制作都能在里面找到。我这个什么都没有就是时间多的人,简直是乐翻了,不断地发掘新东西,慢慢观赏~

对烘焙界来说,吴宝春这位响当当的人物是众所周知的。他是一位得奖无数次的世界冠军面包师傅。而我这个面包控一定不能错过来朝圣地吃一吃!不知道是否时间还早还是星期一,我不需要排队就能进去选购了耶!

这里的面包价格不算便宜,可是就是忍不住。买了两个咸味面包,当场就吃掉了。我只能说...太好吃了!外表是酥脆的,面包本身非常有嚼劲,大满足啊!

除了两个咸面包,我一直在烦恼要不要买得奖的面包试一试,不过一整个面包很大一个啊!除非一天三餐都吃它,而且要连续两天,可是我不是错过吃别的台湾美食?结果给我瞄到这款酒酿桂圆面包有半份装售卖耶!不管啦!买就对了~结果呢?我吃不完,带回新山继续吃,哈哈!
说起这款面包,它比较属于欧式面包。酒酿桂圆面包以红酒取代米酒,选用台南县东山乡的古法烟熏龙眼干,加上老面,胚芽,核桃等烘制而成。一口咬下,酒味扑鼻而来,面包在嘴里慢慢咀嚼,不时咬到爽口的核桃和甜甜的龙眼干。面包本身非常有嚼劲。即使我带回新山,隔天早上吃也不会干干的,赞啊!

来到台北不去台北101就太过分了,不过这里,我是快闪,一踏进里面,看了一眼,嗯,和高级购物中心没什么两样,不是我这苦哈哈,穷酸人来逛的地方,买了糖村的牛奶糖就离开了。值得一提的是,糖村的牛奶糖非常好吃!在我的印象里,牛奶糖就是硬邦邦的,可是糖村的糖一口咬下,除了吃到软软的牛奶糖,也咬到爽脆的杏仁,甜度也刚好,后悔只买了一包回来~唉~

第三站来到了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乘搭坂南线到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步行差不多5分钟就能到了

早上看的是松烟厂,这里却是酒厂。简单来说一下它的历史吧!这家酒厂在很久以前是生产清酒,之后延续生产米酒,水果酒等而开始了酒的黄金时代。随着经济发展,台北地价昂贵,加上制造酒所产生的污染问题无法解决,所以就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华山作为酒厂的产业历史故事也画下了句点。十年后一个社团进入荒废已久的华山演出,但被指侵占国产。文艺界人一起声援争取华山再利用成为一个多元发展的艺文展演空间。后续的发展我也就不啰嗦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到他们的网站去了解(其实是我懒惰写了,哈哈)

有机会到这里的话,停下脚步和我一起了解这里的故事吧~


这里和松烟一样有很多的展览,也有很多小店在里面售卖自家的手作品。别心急,慢慢看,你会发现不少好东西~

这段期间有颠倒屋,不过到这个月的22号而已。入场是有收费的哦!我到的时候已经停止售卖票了。现在到9月18号有龙猫展耶!好想去...详细的展览节目可以到它们的网站查询~

逛完这个园区,天色也已经暗下来了,静静地站在远处看着这里...嗯....好冷啊!快点回去住宿好了~哈哈!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