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y 2016

一人一兔台湾自由行 - Day 5 Sun 170416

不知不觉旅程已经来到了第五天了~一早起床吃了早餐就穿上外套出门去了。经过台北车站的大厅,赫然发现很多熟悉的装扮!!我...在做梦还是回国了吗?怎么那么多的马来人啊?纳闷...他们是来度假还是读书的啊?

从地铁站内看得出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吗?

铛铛!中正纪念堂是也~乘搭淡水线到中正纪念堂,五号出口就到了~映入眼前的是自由广场

自由广场的前面就是两座很漂亮的建筑物,一个是国家戏剧院,一个是国家国家音乐厅。

很可惜这两个建筑物都不能入内参观。不过很有趣的是,有很多的年轻人会在馆的周围开着音乐练舞。我这个八卦的人也停下脚步观看了起来,哈哈!

看了一下手表,不得了了,整点的换兵仪式要开始了,我还在国家戏剧院游荡。立马加快脚步赶在整点前观看。中正纪念堂前的阶梯一共有89级。代表着蒋中正享寿89岁。爬上了89的阶梯,喘口气,马上找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位子看完了整个换兵仪式。

整个换兵仪式大概是10-15分钟左右。我等人潮散去后才慢慢参观堂内。堂内有着蒋中正的铜像,面带微笑,穿着传统的长袍,后方墙壁则挂着“民主,伦理,科学“

别忘了抬头看看,青天白日十二道光芒的国徽

可惜广场中间搭建了舞台,破坏了整个画面...

看完了铜像和换兵仪式别急着离开,往楼下去吧!那里有个小小的博物馆展示蒋中正的古物。

里面众多的古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辆车。这是一辆七人轿车,备有安全装置和防弹玻璃。可是蒋中正只坐过一次就再也没坐这辆车了。第一个原因是这辆车十分笨重不好控制,第二个原因是蒋中正在第一次乘坐的时候就告知侍从人员,"在台湾的人民都是我的同胞,我不需要任何的防弹保护装置” 哇...超级帅的!

逛完了博物馆,差点就把行程换去国立故宫博物馆去了,哈哈!突然对这些古物非常感兴趣。不过最后还是没去~反而去了传统市场-东门市场。从中正纪念堂站坐一站到东门站,2号出口,就可以到达了。中正纪念堂站也有一个市场,南门市场

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很喜欢去他们的传统市场看看。这里售卖的东西很广,从熟食到干货,应有尽有。我还看到法式甜点的小店呢!经过本来想停下脚步买一份吃吃的,可是就只是想,绕了一圈回来,看到小店排起了人龙,啊,不想排队,到最后错过吃或许是美食的机会~

离开东门市场前发现有一家都在售卖点心,而且很多人购买。这次我不放过了,看了看,还是虾饺比较吸引我。价钱不便宜,哈哈!马币大约要RM15++,不过有六粒那么多,想下还是划算啦~里面真的全是虾子,而且非常饱满。好吃好吃!

为什么我会来东门市场?因为东门站有永康街。永康街之所以会那么有名,其实是因美食而起。除了牛肉面,葱抓饼,永康街的鼎泰丰可是台湾的第一家店哦!不过我没去鼎泰丰,反而去吃点甜甜的食物暖胃~

芋头大王~点了最普通的芋头+番薯的热糖水。芋头煮到很绵烂,番薯简直怀疑打了什么蜜糖针进去,非常地甜!超级无敌好吃的!

既然永康街是美食区,我也吃不了多少,到处乱晃了之后本来打算去吃傻瓜干面的。结果下了地铁,发现找不到那家店!看了地图,好吧!就走路过去家乐福好了!也因为这样,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少的风景~


除了传统市场,我也喜欢去当地的超级市场逛。我喜欢买一些酱料什么的回家可以自己煮

台湾啤酒,实在是便宜啊!进口税果然很高...

星巴克!

你看看你看看...这些冷冻的微波食物,是不是非常诱人??好想全部买回去哦..

结果,我什么都没买...哈哈!想买快熟面,可是不到最后一刻我不懂我的行李还有没有位子放它,只好忍痛放弃。离开了家乐福就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去,西门町。以前看台湾综艺节目对西门町已经是熟到烂,这次自己来体验一下西门町的魅力!
西门红楼,这天的西门红楼附近摆了很多的创意档口,很多都是摊主自己制作的。有些真的很漂亮,虽然价钱有点高。最后只买了一样东西来和朋友交换手信~哈!

西门町果然是年轻人的天地,对我来说,真的有点不适合我~哈哈!

不适合归不适合,晚餐还是要吃的。来到朋友推荐价廉物美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我对日式咖哩很难say no, 所以我点了。嗯,我只能说那个咖哩是加了白饭吗?我感觉我在吃很浓稠的粥..哈哈!味道也和我们吃的不太一样,可能是不辣的吧!也因为吃了它,我也吃不下西门町著名的阿宗面线了。本来打定主意说,回程如果有看到的话,不管,死都要吞下去就对了。幸好,回程我没看到阿宗面线的店,哈哈!

回到宿舍,冲好凉整理好了东西,时间才晚上8点,这样的时间点不出门实在对不起自己。决定在住宿附近乱晃好了。晃了晃,晃进了新光三越去,然后禁不起推销员的猛烈攻势,我买了这些护肤品回来,哈哈!告诉自己,就当作是买给自己的礼物好了!之后几天的预算真的要好好控制好,哈哈!

No comments: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