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10

虎年年饼系列 - 前奏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接近了~
要开始忙大扫除啊,办年货啊,还有当然是做年饼啦~
今年的年饼都不用我做,我只负责炸炸炸~不需要烘烘烘~
因为烘饼干是大魔头负责!哈哈~

做年饼当然要材料啦~
那天午餐时间就跟我妈飞去Cimei买材料,毕竟吃饭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嘛
拉拉声买了一上的材料~
虽然说拉拉声,可是还是花了半个小时
看到美美的纸杯就让我耽误了不少时间了!哈哈!
看中一款pink color的面包纸杯~~好想要哦!
可是我的纸杯已经很多了,加上做工了,更少时间做蛋糕面包了,不能买T_T

只好乖乖买材料就好!哈~
这些材料就花了百出块了,我妈就说,不知道外面自己买年饼需不需要那么贵~哈哈!

低筋面粉 x 6 x 1kg
糖粉 x 2 x 1kg
无糖可可粉 x 1 x 500g
Brown sugar x 1 x 1kg
干椰丝 x 1 x 500g
黄梨馅 x 1 x 1kg
苦甜巧克力 x 1 x 500g
椰浆 x 1 x 1L
杏仁粒 x 1 x 500g
杏仁片 x 1 x 500g
Pandan Paste x 1


面包粉我就没买了,因为家里还有几包还没用到呢!
再买下去,冰箱放不进了~哈哈!

6 comments:

joo joo said...

哇,思念终于开始做年饼了,你就好,不用烘,我也开始做了,呵呵。。虽然本钱不便宜,但我觉得别人吃得开心,我心里也高兴,哈哈。。好期待你的作品哦。。加油

hsling said...

哇!好多材料噢!期待思念家的年饼噢!

kittymiao0210 said...

你去西美他们算钱是照贴纸上面的给你还是有扣呢?我每次去都有扣。
那个巧克力block味道很好,我拿来做蛋糕饼干都很不错呢!如果你要巧克力味更浓郁,建议你加几个钮扣型的巧克力,味道更加浓!

Michelle said...

嗨,
请问Cimei在那里?
谢谢。

CurryFishHead said...

To:JooJoo
呵呵!是啊!我只负责拍照而已!哈哈~饼干完全不用我做!不过有个我有帮忙啦!哈哈!
接下来我都会放上新年年饼了!其他的全部都要挪后了!嘻嘻!



To:美女
哈哈~是啊!结果材料还剩哦!尤其是粉类..=.="
给我下次做蛋糕用!咔咔!

CurryFishHead said...

To:kittymiao
嗯!通常都会扣的!我之前也是不知道有扣!是隐形人提醒我才知道有扣啊!哈哈~
真的哦?我第一次买这种cooking chocolate叻!因为不多,我也不用急着用完!嘻嘻!看来错有错着啊!
我没看到那里有卖钮扣型的巧克力哦!不过我在Dedap的材料店就有看到!本来想买的!可是不知道买来做什么,所以就没买了!哈哈~




To:Michelle
Cimei是在JB哦!你也住JB吗?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