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3

点心 - 糯米鸡

如果说点心的代表是烧卖的话,对我来说,糯米鸡的地位和烧卖是一样的。
喜欢吃糯米鸡,虽然知道外面卖的很贵,自己做的话可以省下很多,可是就是懒
这天我想太阳太大了,把我的懒惰虫给赶跑了,就动手做糯米鸡吧!

话说我之前也是有做过一次糯米鸡,不过是六年前(那时候还是小妹妹的说,哭)
不过那次的糯米鸡印象中有点狼狈,什么都是大概,而且半途一直往糯米加水
而且材料也只有鸡肉,如果你要笑我的话,去看看我的旧作吧!

这次一来累计了不少的做菜经验,准备得来也不会手忙脚乱的,加上鸡肉,香菇和冰箱唯一一条腊肠。从准备到结束,用了几个小时,热腾腾地拿出来装盘,摆设,拍照。
之后就把这盘的糯米鸡干掉!(奸笑)

我做的糯米鸡好像白惨惨的,不过味道不错哦!而且鸡肉还是juicy juicy的。倒扣出来的时候还有汁流出来,啊~~
配上三叔公的辣椒酱,赞啦~~
买了一包1kg的糯米,还有剩半包,找机会再解馋,不过,看心情,哈哈哈~

食谱参考: Helena's Kitchen

2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我喜欢肉黑一点

CurryFishHead said...

哈哈,有时候我也喜欢黑黑的食物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