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8

冬至大餐- 冰纷汤圆+香烤鸡腿+香烤黑胡椒鱼+南乳焖肉

哈哈!我家下午就吃团圆饭了..

这是我家特别的冷汤圆!是冷的哦!QQ的,很好吃!!
里面全部都是包椰糖,外面都是天然的色素,有火龙果,芋头,班兰叶,番薯


鸡是妈妈腌好的,本来想炸,我就说炸的吃了很腻,我就拿来烤,加了洋葱下去烤,真的好香哦!好吃!!



这也是妈妈腌好的,就只是烤熟而已!^^




嗯..不是很肥的肉,我还能接受!哈~


不知名的菜,我只吃虾和红萝卜而已!:P

10 comments:

hsling said...

我今晚在爸爸家庆祝冬至,全部只有七个人而已,所以准备的食物也不是很多,只有烤鸡、酸辣鱼头汤、鸡汤(我汉尼不吃鱼头汤,妈妈另外煲的)、炒乌东面、烧卖、炒birin及干汤圆。

凌の屋 said...

哇。。。思念,你的汤圆也是三色的哦。。。

晴天 said...

那个青青的菜应该是 “大菜”吧?有点苦苦的是吗?

CurryFishHead said...

To:美女
哇!七个人哦?我们五个人而已,因为我妹妹在KL,少她一个人,不过这些菜吃不完,晚上才吃完!哈哈!
酸辣鱼头汤?!!?听都很好吃料..><"
什么炒birin啊美女?


To:凌
嘿嘿!应该来说是五色汤圆啦!
桃红,紫色,黄色,青色和白色!^^


To:晴天
那不会苦苦的哦!我吃到甜甜的,又脆脆的!^^

hsling said...

妈妈煮的酸辣鱼头汤真的很好吃,符合了酸及辣的精华!~~~可是我不会煮,好香很多料酱 >_<

炒birin就是paku(厥)吧?。。。听说好像西马没有这东西。。。

CurryFishHead said...

哇!!符合了酸和辣..流口水了啦!我超喜欢这两个味道的结合品!哈哈!
paku啊?我还真的没听过..是植物还是动物来的?还是加工品?

hsling said...

Birin/Paku/厥是植物来的,野生的植物。

CurryFishHead said...

嗯..还真的不知道是什么
等下去check一下它的"基本资料"!哈!

Slee said...

这道黑胡椒鸡扒,你是用什么腌料来弄得?

CurryFishHead said...

哇..你很考我的记忆..哈哈
如果没错的话,是用了黑胡椒酱和黑胡椒粉腌的..^^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