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il 2009

豆奶龙眼布丁

那天看到了美女的龙眼布丁,口水就一直在流..哈哈!
我记得上时候我妈妈也会做很多龙眼布丁收在冰箱里面~
就去翻了她的"密笈"~哈哈!
因为原本的份量非常地多,我就全部divide by 5(我忘记chu yi怎么写了..处以?=.=")
然后这次我是第三次成功.. 为什么呢???
我抄错份量!!本来需要900ml的水..我抄到300ml...
所以之前两次的是燕菜..而不是布丁...=.="
其他的我都照旧了,除了那豆奶..我妈妈是自己煮豆奶的
我懒惰...用那种低糖的包装豆奶~哈!

五分之一的份量哦~






试了两次~终于成功了~滑滑的~嘻嘻!
忘了注明,燕菜粉要用美人鱼牌子的哦!(密笈上是这么写的)

P/S:糖的份量要自己大概了,因为我是用低糖的豆奶,所以我只加了60g,如果用的不是低糖豆奶,糖的份量记得减少哦!也别忘了那龙眼罐头的糖水也是甜的!^^


17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ha..
u really like to cook..

joo joo said...

wah..i love to eat it..can i hv recipe?thx oh=)

J.O said...

哇~这个很好吃叻
我西番~~~
可以跟你要秘籍吗:$

hsling said...

哇…我就是想要做出这种滑滑的豆奶布丁啦…可是上次做的粗糙到…

CurryFishHead said...

To:KikoChan
ya, i like cooking very very much! hehe!



To:Joo Joo
haha! thnx ya girl! i uploaded the recipe ard lor!:P

CurryFishHead said...

To:东东
嘻嘻!我也西番!哈哈!
做法和材料我加上了哦!^^


To:美女
没关系!!美女,我也是失败了两次才成功的!!
下次再加油!
不过问下,你是用什么牌子的燕菜粉?

hsling said...

思念的食谱我拿走啦!谢谢!
我用玫瑰牌的燕菜粉

CurryFishHead said...

拿吧拿吧~不用客气~哈!

美女啊,忘了说
我妈妈那本密笈有注明说那燕菜粉是要用Pearl Mermaid美人鱼牌子的哦!
上面有泰国字的,我不知道用别的牌子有没有关系啦!不过先告诉你!^^

hsling said...

我这里没有看到有在卖美人鱼牌燕菜粉耶…
没关系,我用玫瑰牌的来试试看^_^

chenboon said...

流口水,好想吃。。。
这是我家妹妹的招牌甜品,要吃还要等她。:(
嗯,那个燕菜粉就是有着不同的口感,特别好吃。

CurryFishHead said...

To:美女
没有啊?嗯..那美女先试看看玫瑰牌的,看可以没..我想影响应该不大咯..



To:chenboon
哈哈!你好啊~
你妹妹厉害哦!招牌甜品..嘻嘻!
这个是我妈妈那里学来的
所以算是她的招牌甜品吧!^^
燕菜的牌子真的有影响的哦?

yony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onyong said...

是煮滚了以后,关火加入豆奶和淡奶吗?
然后,龙眼里的糖水是和豆奶搅和还是什么呢?

CurryFishHead said...

对!是关火了之后才加入淡奶和豆奶~
糖水是等布丁凝固了之后加上去的!不是搅拌在一起

yonyong said...

哦。。好的。。谢谢你哦。。

Anonymous said...

请问美人鱼牌的燕菜粉哪里有的买?

CurryFishHead said...

我不确定现在在哪里能买到,不过超级市场或者烘培专卖店应该找得到的

Follower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